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情書
2013/09/09 20:46:00瀏覽19|回應0|推薦0

寫於2007.4.23

昨天看完了鄭華娟的新書「巧克力情書」。我很喜歡看鄭華娟的書,因為可以在書中可以看到和自己生活截然不同的風景,讓人對德國好生嚮往。

這本書裡有一篇很有趣的文章,就是描述「三王節」的篇章,小朋友組成「小星辰歌唱募款隊」,挨家挨戶去唱歌,募得的款項全數由小朋友決定要捐給那個慈善團體,扮演國王的小朋友會在接受祝福的主人家門上寫下「C+M+B」再加上當年的年份,表示災禍將過門不入。關於更詳細的描述,我在中時電子報找到這篇文章「天使星星來畫符-C+M+B」。

今天還有個令人驚喜的發現喔!在搜尋這本書的資料時,無意間進入鄭華娟的網站,發現竟然可以預訂書中介紹的「巧克力墨水」耶,雖然我已經很少用鋼筆了,但這個巧克力墨水又勾起了我大學時代用鋼筆寫信的記憶。想想,用會散發出濃濃香味的巧克力墨水寫下的書信,會帶給人多大的幸福感?就算沒有對象可以寫信,寫給自己也不失是一種浪漫的方式。我寫了郵件去訂購,不知道多久之後,才能夠收到這代表幸福的「巧克力墨水」,當作自己結婚八週年的紀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40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