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偷愛著你
2016/05/13 09:34:05瀏覽115|回應0|推薦4

汪培挺手記5-偷偷愛著你

汪培挺之前寫的作品,幾乎都是媽媽和孩子之間的互動,這一本有許多篇章把爸爸也寫進來了,我覺得這樣感覺很好,因為教養從來就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啊!

這本書是作者孩子姐姐十四歲、弟弟十一歲發生的事,姐姐已經進入青春風暴期了,所以很有自己的想法,有時會媽媽吵架,只不過他們母女的感情基礎非常好,爭執過後總能夠雨過天青。

其中有一篇「這麼熱卻不洗澡」,提到有一次全家打完球回到家之後,人人汗流浹背,媽媽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洗澡,可是卻發現姐姐大刺刺坐在床上看小說,弟弟也趴在地上玩玩具,媽媽叫他們去洗澡,姐弟倆卻當做耳邊風。作者突然發覺,她剛剛說的話,泉都是囉嗦和耳邊風。有多少父母,對身邊的人,囉嗦了一輩子卻不自知。

有沒有馬上去洗澡這件事,有絕對的對和錯嗎?身體是孩子的,感受是孩子的,需要父母來囉嗦嗎?很多父母因為孩子這種沒有對錯的小事上不合他意,竟將小事鬧大,甚至鬧到親子關係崩潰的地步。

哈哈,看這篇超有感的,因為我從小到大最常聽到的話就是快去洗澡。

為什麼媽媽都喜歡對孩子說快去洗澡?

問我會不會對孩子這樣囉嗦?我都說:外婆叫你快去洗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5684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