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一條鱷魚給我
2014/04/22 10:30:58瀏覽7|回應0|推薦0

寫於2013/2/19

買一條鱷魚給我-學習量力而為

英英的生日到了,爸爸媽媽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英英說他想要一條鱷魚,而且是那種嘴巴很大、牙齒很尖的鱷魚。可是爸爸媽媽卻說,家裡不能養鱷魚,因為鱷魚會把很多東西吃掉,搞不好也會把我們吃掉。

英英說,那買老鷹吧!老鷹的嘴巴那麼小,應該不會吃人。可是爸爸媽媽還是搖搖頭。英英很生氣的問為什麼,爸爸說因為老鷹的翅膀很大,他需要有足夠的空間才能飛翔。而且老鷹的爪子很利,跟老鷹玩,一不小心就會被抓傷的。

英英接著又說,那買一隻海豚吧!海豚很可愛,既不會吃人,也沒有利爪會傷人,可是爸爸媽媽還是搖搖頭。

英英好難過喔!為什麼他想要的動物,爸爸媽媽都不買給他。爸爸媽媽也覺得很傷腦筋,他們要英英再想想,有什麼動物是適合養在家裡的。這時英英聽到窗外有汪汪的狗叫聲,便說那養一隻狗吧!

這次爸爸媽媽終於答應了,英英很開心,雖然他不能養其他的動物,但是有了小狗,英英也覺得滿足了。

這個故事裡的爸爸媽媽還真有耐心,拒絕孩子還會說明理由到讓孩子接受。

我曾經看過另一本繪本「我要一條蛇」,也很有意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270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