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
2010/08/13 14:34:27瀏覽200|回應1|推薦2
前天(8/11)我有上班

聽說前天中午來了一群人

那群人就是我婆婆前夫所生的子女

在我婆婆還在時

三不五時還會來看我婆婆

順便也看一下我公公(但不專程啦)

後來我公公得了妄想症(又像瘋了)

大姑丈只來了一通電話

阿明~你要帶他去給別人看啦(問神/看醫生之意)

(心裡就火了,自己的阿爸不用外人說當然會帶去給人家看

所以從此跟他們那家子只出一張嘴的人不相往來)

從96年我婆婆過世後

他們就像斷了往來一樣沒了連絡

到去年我公公倒下後有去彰基探視過一次

到過世之前沒有來過一通電話及探視

叔備們都說真不值啦

在以前

荔枝.鳳梨出產時

我公公就擔著荔枝.鳳梨坐公車

去給嫁到別鄉鎮的女兒吃

結果呢

他/她們是怎麼回報給她們的繼父的

所以這次我公公過世了就誰也沒通知

後來聽說大伯腳痛住院(也沒往來)

可能有通知小姑

所以她回去探望她大哥路過看到花圈(照片中帶白帽子者故意用的)

就轉進來才知道又打電話給他二哥

然後前天就一群人來擾人

結果燒了一堆像偷燒見不得人的紙錢

隨便亂放(只拿掉橡皮筋沒有弄開整只)

聽說在他/她們走後

結果下了一陣傾盆大雨

連老天也哭泣

真是天意

所以可見連我阿爸也拒收

(我家賴桑告訴阿爸,那些麥收

我燒給你的你就用不完了(他很節儉))

人在生都沒有誠意了

何必人死了在來做這些事

真是多此一舉

應驗了常人說的一句話

在生要孝順

卡贏死後拜豬頭

 

說了不發訃聞

昨天還是來了一群人

但是我先生連頭北(一條40元)都省给他們了

後來我媽說應該給他們一人一條毛巾

表示謝意

 

我家弘仔問我~那些紙錢阿公有收到嗎

我說~等我以後跟他見面了再問他

還是讓他先在夢中告訴我

 

我承認自己不是孝順的媳婦

誰能笑著送親人一程

實在是很困難的事

他走的時候我心裡難過

沒在他面前掉眼淚

但是當要送他最後一程的昨天

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我的情緒來的比誰都快

這是連我自己都不能壓抑的

因為從此再也見不著了

不管以前總總如何

畢竟一起生活了幾年

所以回憶是很可怕的東西

當它排山倒海歷在眼前

不能否認他曾經也對我們很好

只是後來他像瘋了一樣讓我很害怕

之後都不說話

接著去年倒下到現在

19年的情誼豈是一言所能帶過

難ㄚ....

他的身後事昨天已告段落

等農8/1入塔~一切就算圓滿

謝謝十方好友的關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52168&aid=43171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隨風
2010/08/20 01:42

總是這個樣子

人活著,沒人鳥。人走了,才在那邊靠邀

我的伯母當初離家出走,去跟著他的小孩(和前夫生的),我的伯父發生意外過世,也是莫名其妙的哭哭啼啼的到達事故的現場,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消息,真是怪哉!

我也很不諒解我的伯母,可是我爹說,他總是伯父法定上的夫妻,禮貌上還是要稱呼他,只是我很不情願。

妳說的真對,生前孝順,好過身後才在那邊拜豬頭,人在一起生活總是會有摩擦,也是會有感情。離開了總會有不捨。

只是人總會走到生命的盡頭,得看得透。

請節哀。

尤其是賴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