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暨2006後四年間的變化
2010/06/15 15:13:17瀏覽219|回應0|推薦5

在2006年6/14寫的15年後

感覺就是那麼普普通通的

究竟~我們都只是平凡的人

人生總是充滿變數

在短短幾年就已經變化不少

大概在2004年我去古坑玩

路邊賣的是香酥杏鮑菇

我跟我家賴桑說:我們以後也種這個

(當時是經營養雞場~好像是2001年開始)

他白了我一眼意思就是天方夜譚

(我只是說一下不行阿~因為當時建雞舍花了不少錢)

好嘛!不可能就不可能嘛

當時一個東震的朋友叫我們不要養雞啦

我說:怎麼可能,光設備就花那麼多錢了

要轉行哪有那麼簡單阿~且要轉做什麼?頭大

.

後來,電視上常報導禽流感

說不小心碰到了,可能就全軍覆沒~撲殺

(就是沒錢賺就夠糟了還浪費飼料錢)

所以那時候養小雞時就在猶豫不決

到底是要了小雞錢還是聽天由命~真煩

.

在空檔的時候,賴桑喜歡串門子泡茶

所以就跟他同學到處去逛菇舍找菇農

有洋菇和草菇的還有秀珍菇

後來真的產產給它決定要轉行

他說:種洋菇和草菇那種高濕高熱的環境

不適合我們戴眼鏡的

不過種秀珍菇要採空調的也要花很多錢

好在後來養雞也安全過關~沒賺多少錢

本來我有意思要再養一水

但是賴桑就堅持要改行~一點也等不下去

等清場後馬上就採購原料和朋友自己DIY

這時,克難式的建了6間~四間有裝空調~試種秀珍菇

有兩間沒有空調種平菇~~還有種一些珊瑚菇

所以說人生的變化真大~一決定就馬上改變

不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

我常笑我家賴桑~你不是說種杏鮑菇是不可能的事

以我們現在設備的條件~那是絕對可以的~只是有點風險

.

後來種茶樹的地方因為忙碌無暇管理

草已經長的那麼長~快把茶樹包起來

在經過輾轉思考~產鏟把它們給拼掉(台語)

因為國父說:建設就是要先做破壞的事

我們想過不然改種樹

只是雛樹要照顧除草~大了就不麻煩了

所以網路上參考了很多植物BCDF....多種

有次我們到一家苗圃參觀~看到一棵特殊的A樹

我就跟賴桑說我要種A樹~對方說苗栽一棵要價150元~~

他給我一個不可能的眼神~我說~我們買10棵就好嘛

下午回去我又參考了一家網站也賣A樹

結果他瘋狂的下了決定~隔天就殺下去買

大家絕對不相信我們究竟買幾棵~

答案是320棵~儍眼吧~~當然價錢沒有那麼貴啦

我就揶揄他~你不是說不可能~要相信我的眼光嘛

.

簡單說這是一種投資

幾年後可以收成~我們還看的到錢

如果再15年後或更久

至少也留一些值錢的給我們子孫

不然也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

.

所以2006年寫的關於我的15年後

依現在創造的歷史可能又要改寫了

其實我也想不到變化會那麼大

但是我始終相信

寧願因夢想而忙碌~不要因為忙碌而失去夢想

很多人面對過去寫不出成長故事

面對未來拿不出兩把刷子

只要相信~夢想就會實現

我思故我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52168&aid=413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