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111 Click─ 相互依存
2014/11/11 20:55:16瀏覽256|回應1|推薦5


昨天臨時想到可以改變一下策略。不要在房間睡到很晚,大約八點多起來...九點多去學校吃早餐順便四處晃晃活動活動,這樣會比較舒服一點,看來是沒有錯的。

其實在半夜(睡眠品質很差)做了個夢,儘管是和一般的夢一樣很模糊。
我似乎和好幾個人(至少七或八個)在一個不算太低也不到高山等級海拔高度,類似一個大農村的地方一起聽某位耆老說話。當時天氣是非常大的濃霧甚至有一點點飄雨。

那位耆老跟我們講的內容是有關曾經是大農村的這裡是如何因為對於土地本身既有的汙染毫無手段,以及居民們互相鬧內鬨而導致農村的凋亡。聽了好一段時間後,我就和這幾個一起去看看這裡的環境狀況。確實...是當地土壤的問題,且在當地還現存的動物們身上也看得到病徵,不過植物看起來好像沒有的樣子。之後也是各種聊天和寒暄了...。只是不知為何又跑到其他時空去了。









說實在這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因為對外與對內只要有一個沒搞好就會全滅,更何況是兩方...那也就毫不令人意外了。只是回到現實來還是會有些感觸的。

現實,是急遽收縮中的;夢境,是無限擴展的。以夢境的觀點來看現實,是實上能和周遭的環境和任何生命信賴依存並不是非我們這時代的人不可,但是若能和自然相互依存,就能夠得到最大的滿足。不管發生什麼事,時空依然會繼續運行,也不是什麼能準確預測到事情。

但是我...............,我果然還是沒辦法和這個時代的一般人做到侃侃而談的地步,心底還是恨著這些人的。不過現在大四意外的竟然能結交到和我一樣沒上山就各種慘;熱愛山林的人。尤其是可以一起共事某件事情,真的是很幸運。會好好珍惜這個緣份的。












啊啊... ...好想上山~好想回家呀~!































=====================================================



最後的最後就是想來做這種事辣~!哈哈哈!!!!!

大家看看這個...,不是說大葉大學是綠色大學嗎!?怎麼請人砍樹呢??

然後鐵噴灌我想八成是除草劑,這校長又想再做一次對我們學校步道同樣的事情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1887003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1 22:17

我想這應該只算是修剪,還不到砍樹的地步。不是自然林的區域,很難要求學校用比較自然的做法。畢竟要是有蛇跑進校園,難保不會有更大的動作....人的恐懼是來自於恐懼本身,說起來萬物都是如此。

第一張的蜥蜴,看起來像是某種草蜥,有興趣朝著草蜥的方向研究看看。

下週一如果你有在台北,下午上山走走,接著月底的週六與週日兩天只要不下雨,也安排一些強度稍微高一點的行程。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Yamabito(eric321458) 於 2014-11-12 07:50 回覆:

他們所謂的修剪也就是和政府一個樣的做法,但說到底校長就是想把這裡弄成傳統觀光模式的地點,然後還頂著虛偽的綠色大學之名。至於 蛇 他一直很想把學校的蛇撲殺殆盡,除草劑或許有驅蛇的功笑吧。很盼望他上國際新聞版面。

能不能回台北就看今天老師說什麼吧~希望老師能饒了我們(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