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狗肉之二(回應狗奴狗粉)
2015/06/30 14:28:34瀏覽207|回應0|推薦3
「狗粉」定義:狗的無腦粉絲,認為人比狗低賤,狗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物種,只能當寵物不能做食物,狂熱地崇拜、愛護狗類到了些歇斯底里甚至喪心病狂的地步。禁止別人吃狗肉。

「狗奴」定義:養狗養到人狗不分,好像以為自己是狗的奴隸一般的瘋狂狗粉。禁止別人吃狗肉。


回應1
吃狗肉是拿傳統做幌子?那歐美文明一脈相承不吃狗肉也是「歐美傳統」,也就是暗示洋奴配合歐美人數落吃狗肉也是「拿傳統做幌子」了?真是高見。不過,吃貓、狗比吃豬牛羊雞鴨魚...野蠻多 少?吃豬牛羊雞鴨魚...又比吃貓狗文明多少?我在市場看到的一樣是雞屍豬屍魚屍...被開膛剖肚、剝皮肢解的鋪於案上,文明在哪?野蠻在哪?一些人的文明觀真奇特。

養魚養兔子養天竺鼠到處都是,怎麼「國際文明社會」譬如歐洲美洲還野蠻的又殺又吃?「國際文明社會」的同情心都到哪去 了?現代世界自歐洲大航海時代後整個被毆洲化、美國化,「國際社會」的秩序和主流價值觀長期由歐美主導,主要強國幾乎都是不吃狗的歐美人建立,奧運是不吃 狗的歐美人發起的,北京辦奧運禁吃狗肉只是為討好這些洋人,能說明一切什麼?一切偽善?一切不吃狗的人拿「拿傳統做幌子」?

歐美吃牛肉的也是「傳統」,但台灣人就沒這種「傳統」,日本人也沒有這「傳統」,但現在台灣人日本人怎就要配合歐美傳統吃牛肉?還要進口被美國人、澳洲人屠殺肢解的牛屍?這是不是「拿歐美傳統做幌子」?屠殺肢解剝皮牛隻的「傳統」,文明在哪? 牛不需要保護不需要愛?愛護貓狗人士的愛心都到哪去了?
-----------

回應2
那些歇斯底里地把不吃狗扯成「進化」、「狗有靈性」、『雞鴨魚蝦.是「劣等生物」』(潛台詞是狗較高等?)的偽「慈善家」不知是單純矯情反智?或沒讀過書不知「演化論」?不知「新石器革命」?

但不要緊,我來掃點盲。距今約1萬年前人類文明發生過一次偉大「革命」,史學家和人類文化學家稱之「新石器革命」,人類的糧產方式由漁獵採集「進化」到農牧生產,就是說人除了會耕作,也「馴化」了豬牛羊馬雞鴨和「狗(狼)」等動物作「家畜家禽(食物)」和「寵物」。是故,人養狗吃狗,如養豬吃豬,正是文明「進化」的結果,與某些歪理正好相反。

人感覺狗近人情(有靈性?),是「人的朋友」,這如同人給狗穿衣服,是被人為塑造的結果。人視貓狗作寵物,日久生情,自然而然一相情願的認為貓狗是人的玩伴,因為這正是人類馴化貓狗的目的「之一」,這叫「屈物之性以適人性」,簡稱「馴化」(或奴役),不是「天性」更非「靈性」。要講「靈性」,「萬物有靈」聽過嗎?其他動物何嘗無「靈」?天下既做寵物也做食物的「物種」何其多,豬不比狗笨,也能做寵物,何以被又殺又吃?兔子、天竺鼠何以被又殺又吃?都是殺生,「道德」在哪?這不是偽善是甚?
-----

回應3
把吃狗肉升到「道德」層面來批判不是偽善?好一個「道德」與「進化」。不過這些視吃貓狗為「道德缺陷」的人應該先問問自己吃過「台灣美食」-「吻仔魚」和「鯊魚煙」嗎?島民快把鯊魚吃的絕種了,怎麼不見「愛護貓狗」人士義憤填膺輪番砲轟?是吃滿世界都是的狗是罪惡,還是把一個物種吃的絕種是罪惡?愛貓犬人士的「良心」、「道德」都到哪裡去?大概是「愛護貓狗」人士不養魚做寵物,或認為魚無「靈性」或,所以大快朵頤時便毫無罪惡感?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quite47&aid=2518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