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之城—獨克宗
2013/09/21 20:38:46瀏覽730|回應1|推薦42

在雲南香格里拉,有座被藏人稱作“獨克宗”的古城,它是按照佛經中描述的香巴拉建成的。依山勢而建,路面高低起伏,青石板路上刻著深深的馬蹄印,那是一千多年來馬幫給歷史留下的印記。

香格里拉古城原來名稱是“獨克宗”,位於香格里拉縣東南隅。唐朝儀鳳、調露年間(公元676-679年),土蕃在此處的大龜山頂建立寨堡,名為“獨克宗”,以藏語發音則包含了兩層意思,一為“建在石頭上的城堡”,另一為“月光之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8636714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21:41
在北京住時,都沒有時間去雲南西藏走走,真可惜,現在離開就更難了!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