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座北迴歸線標誌都拍到了。
2013/09/20 22:58:42瀏覽472|回應0|推薦23

花東縱谷與海岸線。

太陽在北半球能夠直射到的離赤道最遠的位置點,將這些點連起來的假想線便叫「北迴歸線」。北迴歸線的位置只是一個為了方便教學和理解為目的的參考值,並非北迴歸線的準確地理位置。實際上,受歲差、章動和極移等天文因素的影響,南、北回歸線位置並非確定不變。

北迴歸線通過的國家有: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緬甸、印度、孟加拉、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利比亞、阿爾及利亞、西撒哈拉、巴哈馬、墨西哥等。

台灣的北迴歸線標誌有: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和澎湖縣虎井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86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