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炭工房—鳳林鎮,花蓮。
2013/09/20 12:35:08瀏覽805|回應0|推薦31

有兩點頗值得讚嘆,其一,劉見財老先生堅持理想,退休後于青翠山嶺下將自己畢生的研究付諸實行,其二,高超的工藝技術,將竹炭的應用推及生活的各個層面。

竹炭在日本有黑鑽石之稱,讚嘆工房採用4-5年的孟宗竹,以1000-1200度焙製。竹炭可製成項鍊,佛珠,杯具,竹炭皂,還可與其他纖維合成製成衣物等。又開發了竹炭花生,竹炭冰淇淋,相當有趣新鮮的產品。而竹酢液更是新奇,以蒸餾方式取得,可以飲用也能做成竹酢皂。

劉老先生還建成東部第一座玻璃工房,以環保概念回收當地的廢棄玻璃,再製成令人愛不釋手的玻璃器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861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