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水思源頭,吃果子拜樹頭
2008/11/13 21:22:29瀏覽1244|回應0|推薦2

今天有幾位今年剛畢業的準大學生回來找我(應該說找一大堆老師,而我是包含其中之一),
他們與我分享了一些他們在大學的生活,
也聊了一些以前在學校的趣事,
聊著聊著,發現自己非常快樂,他們也非常開心
學生還希望我說說冷笑話,他們覺得我的冷笑化功力真的是一流的
對他們而言,今天是大學期中測驗剛結束的一天,所以有特別的時間可以來找,
這些學生,他們分別來自於北部不同的學校,
但,心還是惦記著安康,他們以曾為安康人為傲,
他們是我在安康第一年所帶出的第一屆畢業生,
言談之中,他們很喜歡這個與他們相處至少三年的學校(有的人是國中到高中六年都在安康度過)
安康對他們而言,是非常值得回來與敘舊的
我們常常感嘆這年代的小孩子可能不知道飲水思源的道理
但我今天從這些畢業生的身上看到了對學校、師長感念的心
要不然他們大可在期中考下午好好地去大玩特玩一番
無須到學校來
不過我們這些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
當然捉住他們,就請他們與學弟學妹分享讀書心得與大學生活
至少他們回來學校的意義就如此有意義與深遠
我希望每一個學生的身上至少能有感恩的特質,而且是由內而外的
因對人的感恩,而昇華成對他人的幫助與付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238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