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親愛的我自己的一封信
2015/06/23 00:39:36瀏覽297|回應0|推薦4

親愛的我自己:

我好像沒有寫信給自己過,但今天我想要寫信告訴妳,最近的妳太過於煩惱太過於庸人自擾,把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冠諸於現實,妳會過得很累,我希望妳能認清事實,別把幻想與現實搞混,因為我希望妳能快樂。

身處在妳身體和意識裡,妳的想法感受我都知道,前陣子妳因為太思念一個人,每天都在想辦法希望他能回到妳的身邊,妳想辦法要轉移目標,妳書寫,妳祈禱,妳等待和盼望,到最後妳徹底心死看開,然後不再寫信給妳所謂的他。心急的妳開始找尋下一個人,其實妳並不是討厭一個人,妳不是一個人的,妳一直都知道,妳也想要自由的啊!妳現在發自內心要追求的不就是自由嗎?為何急於要找下一個人?內心的妳知道其實妳適合更好的,只是妳自卑沒自信又懦弱膽小罷了!只是妳每做一個決定,遲疑又反覆思考,害怕這擔心那,最後又退卻不敢向前去執行,然後又在悔恨懊惱中過活。妳不甘於被現狀捆綁,卻又害怕別人的異樣的眼光與悠悠之口,最終最終,妳擔心的是妳老去的年華與不再的青春美貌,因為妳知道妳不能與外面的青春肉體年輕美眉相提並論,但親愛的我自己啊,妳應該要充實妳不足的內在啊,妳的思想,妳的言行,妳的專業與能力!我希望妳能成為妳想要的那種有目標有價值且有能力有擔當更有智慧有用和責任的人!妳在另一方面已經失去了妳的責任,所以妳必須建立起更強大的責任!妳還記得兩三個禮拜前妳忿忿不平的心理一直在想妳不是那顆幸運的精子嗎!我知道,妳到現在應該也還在思考這件事,但親愛的,妳必須對某些事情釋懷和遺忘,就像妳很喜歡一個人或很愛一個人,但是當他對妳沒有任何回應時,我們要認清事實,學會遺忘,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如此卑微,縱使對方沒有那個意思,但是,在我的人生觀點裡,維持自己該有的高度有時是必須的!

親愛的我自己,我知道現在的妳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抉擇,因為我住在妳一直跳動的那個心房裡,偶爾也會到妳不停竄動的大腦裡散步,所以我知道妳現在裡頭該清掃清掃一下了!太多不必要的東西存在會影響你思緒!我大概知道妳最深的意念是什麼!我只能說她蒙上很重的一道灰,妳要想辦法清乾淨,才能清楚知道裡頭想要表達些什麼!親愛的!我都在~清一清灰後,別再逃避了!我知道妳很勇敢的!其實!妳一直想要做妳自己的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osshi0527&aid=2443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