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性的自由
2015/04/21 23:48:18瀏覽119|回應0|推薦0

什麼是自由?言論自由,行動自由,思想自由還是有其他的?一個人的自由,在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稱之為自由(孫中山先生曾經發表過的言論)。

現在自由離我很近,從沒想過可以近到我只要一點頭,就可以跟束縛說掰掰!但前提必須是我要割捨。沒錯!有捨,才有得!換個角度想,我放得下那個當初因我任性且不知是正確還是錯誤的決定而帶來的生命嗎?對於小寶貝,只是滿心的虧欠和歉意,當然也有不捨。我以後一定會後悔,而且一定是後悔到死,為何要放棄小孩,不是不愛他,只是我太自私,他跟著我無法得到更多的愛,但是我知道我愛他,他太聰明,必須在很多愛的地方下才會茁壯,若我的存在,只會讓他更壓抑與恐懼,他必須時時看我的臉色和心情做事和生活,這樣對一個小孩來說太詭譎太病態。我常常在過去和現在的漩渦裡轉動,因為沒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情感,暴躁,焦慮,不安,甚至不停在幻想可以大肆破壞一番後聲嘶力竭的吶喊到聲帶破裂,讓自己大哭一場後結束一切,回歸平靜。壓抑,轉眼我也壓抑了七年了呢!有勇氣結束這一切嗎?還是讓自己繼續壓抑病態下去?

不可否認的是,要自由是因為有一個他出現在我生命裡,輕點水後,留下漣漪,離開!猜不透他的想法,但現在的我累了,不想猜了,一邊繼續裝傻下去,一邊繼續逃避下去,兩邊我都不想要,因為我知道現在的我生病了,哪一邊都要不起,我自己無法給予的答案,時間會給的!

我知道我要的自由兩個字是很虛幻但也很切實際,說穿了,就是一個從前那個沒受過傷的自己,自由地在校園裡的球場上打球,為自己喜歡的球員歡呼,上課時等下課,午夜前趕回宿舍門禁,就是這麼簡單。不要談及男女關係,因為那以後就會變了調!自由的在擎天岡草地上看天空,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除了每個週末要回家外,那時的我很自由,我好懷念!所以不要再愛了,因為,那就失去自由,有了一切後,也都沒了自由!因此,兩邊都放掉最理智,這是所謂的任性的自由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osshi0527&aid=2241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