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旅行明信片
2009/09/14 16:39:37瀏覽2420|回應2|推薦38

好友Janet有一次很得意的拿了一張明信片給我看,她說是一位好朋友趁著轉換工作跑道的期間,到南美洲及南極旅遊了一個月,這張明信片就是在世界最南方的郵局買的,明信片上面蓋著彌足珍貴的郵戳,歷經千里遙遙,越過大半個地球,幾個月後才寄到她手上。

曾經看過一種說法,在眾多旅遊伴手禮中,喜歡收到明信片的比例是名列前矛的,與其收到一些莫名其妙又沒有用途的小東西,很多人寧願收到美麗又有紀念價值的旅遊明信片。想像一下 - 雖然攝影技巧比不上專業攝影師,但在分享旅遊故事給朋友的同時,如果也能將自己的照片明信片當成小禮物送給他們,C/P值應該很高。

感謝udn數位出版部的行銷企劃組給我這次體驗明信片的機會,整個製作過程中給予細心的解說,讓我能夠順利的完成這次的體驗。當我拿著成品給朋友看時,大家都很驚訝的說「妳有自己的明信片啊。」讓我感覺到小小的虛榮跟滿足。

製作明信片的方法很簡單,先至udn個人出版網頁,依照指示完成申請,udn個人出版部人員會告知操作網址及一組密碼,進入網址就可開始製作明信片,選擇要上傳的照片及明信片的規格,大約十天~兩個禮拜明信片就會製作完成,熱騰騰的個人化專屬明信片就寄到手上。

這次我選擇製作的是兩組總共三十六張明信片,一組明信片有十八張,可編排九組正反面樣式,樣式與印刷張數可自由搭配 - 我誤會了這個部分,選了十八張照片,結果只出現九張。這種因看不懂說明而造成的認知錯誤常常發生在我身上,我已經習以為常了 .. (唉)。

明信片用一個銀色封套裝著,質感很好,送人自用都合宜。

明信片的質感也不錯,用的是250磅銅版紙張,全彩印刷,只要是4MB之內的數位照片都可用,解析度愈高,印刷出來的效果也愈好。明信片正面看起來就像沖洗店洗出的相片。

明信片背面是書寫收件人及地址的地方,另外也可選擇印上個人部落格名稱及網址,也有幾種不同的編排模式可供選擇。

明信片成品

這次製作明信片選擇的照片都是之前我去俄羅斯的照片,除了幾個有名的觀光景點外,也有幾張隨手照出但感覺不錯的照片。本來擔心我的照相技術不好,加上使用普通數位相機,相片畫素才1.5MB,怕製作出來的明信片效果不好,但成品看起來感覺還不錯。相信攝影技巧很好的朋友,使用高畫素相片,效果一定更好。在此挑選幾張讓大家看看。

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

聖彼得堡的凱薩琳宮

凱薩琳宮內美麗的房間

奧涅加湖上的流冰

如果看了我的明信片,有興趣做自己的照片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到udn個人出版網頁,網頁上有詳細的說明,如果不是會員也沒關係,只要立刻免費加入udn會員即可。趕快發揮自己的巧思,將自己最得意的照片做成明信片,不論是寄給朋友或是當禮物送給朋友,相信收到者對這份有創意的明信片一定感到高興又窩心。

udn個人出版網頁網址如下http://reading.udn.com/pod/category_14.jsp

謝謝許多好朋友常常來逛「伊能散散步」,也謝謝udn給我這次機會,伊能將免費贈送兩套明信片給回應留言的朋友。

活動獎項伊能明信片兩份 - 一份是明信片十八張,另一份是明信片九張。

活動方法只要在此篇文章以回應」的方式回文,寫出對伊能散散步」的感想,最少「兩行文字」。

活動日期即日 ~ 十月十五日 

我將選出並公佈得到明信片的朋友,歡迎對我的旅行明信片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3253716
 引用者清單(1)  
2009/09/14 17:45 【udn個人出版】 【分享】伊能散散步.我的旅行明信片

 回應文章

江羽璿
2011/07/14 09:24
放逐=遊行,旅行是為了看見心中的風景......

想飛的魚
好羨慕
2009/10/14 17:10
好羨慕伊能去過那麼多國家,尤其是歐洲,風景好美喔,真希望我有機會也可以去歐洲看看,走走.
伊能(enon1413) 於 2009-10-19 19:17 回覆:

謝謝想飛的魚的留言.如果您是udn的會員,麻煩請用悄悄話把您的聯絡方式給我. 如果您不是udn的會員,麻煩請到以下網頁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59450/web/,最下面有"與伊能聯絡",點進去就可以寫信給我.

再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