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除魘魅鬼壓床
2009/02/10 10:55:45瀏覽1040|回應0|推薦13

上週日道場拜大悲懺法會,同參某師姐帶二十多歲的

萱萱來參加。

師姐告知總是有東西來壓萱萱,請問童女老婆子這種

況該如何寫迴向,因為道場有提供制式的疏文,

除了主法的菩薩法師宣讀外,全體參與者也人各填

寫一份可以隨文作觀。

「那東西叫做〝魘魅鬼〞,它和萱萱有緣,可能是

需要幫助,  妳就填入〝睡夢中所見的魘魅鬼〞」,

老婆子這樣回答, 並把〝魘魅鬼〞三個字寫給她。

「萱萱,以後〝魘魅鬼〞再來,記得趕快念

『阿彌陀佛』, 一直念『阿彌陀佛』,它就會退。」

三小時的法會一結束, 顧不得卸下法衣,趕緊先和

萱萱交待。

「妳會念阿彌陀佛嗎?」萱萱點點頭。

*****   ****        *****   *** 

 

會後,發現師姐留下來用齋和幫忙打掃,

萱萱在旁等候,就和她聊一下了解狀況,可憐的

小女孩被〝魘魅鬼〞擾得夜夜不敢眠。她說剛開始

時,只是輕輕地壓,時間也短,哪知時日一久,

變本加厲,令她不但全身僵硬、動彈不得,而且

呼吸困難,幾乎快要窒息。

「萱萱,妳會念心經嗎?」老婆子問。

「會,就是很懶。」小女孩有點靦腆,〝很懶〞

兩個字幾乎是含在口裡。

「這樣不行,它和妳有緣,才能找上妳,

它需要幫助;如果它再來,妳要記得念佛,

一定要記得念佛,念阿彌陀佛;還要用〝心念〞

告訴它︰我睡醒以後,會誦多少遍的心經迴向給你,

請你和我解怨釋結。心經很短,念個一遍、三遍、

或七遍的迴向給它,一定要抽時間作。」老婆子說。

「媽媽曾經教我念〝總持咒〞,我第一次念,它好像

怕,一下子就退走了。可是第二次、第三次以後,

就越來越沒有效了。」萱萱答。

「可見〝總持咒〞還是有力量,所以才嚇退它;

第二、三次以後沒效是因為它沒有興趣學習正法,

了知它自己的五陰和實相。沒關係!妳改念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佛號有無量的功德

和願力,我以前也曾經被〝魘魅鬼〞壓過,

趕快念『阿彌陀佛』,它就走了。」

老婆子只好提供念佛的經驗,希望提昇小女孩的

信心。

「好。」萱萱又點點頭。

「家裡有心經嗎?」老婆子問。

「有。」萱萱柔聲的回答。

「你有《楞嚴咒》佛牌嗎?」萱萱不明白老婆子

在問啥,一臉茫然。

「把《楞嚴咒》佛牌掛在床頭,也能遏止那些不好

的東西。」老婆子解釋。

在老婆子家中有全新的佛牌,但師姐明天過後就要

回台辦事,短期間碰不上面,新佛牌沒法遞交,

萱萱這睡眠問題可真拖不得,該如何是好?

想到老婆子的包包上那條秀氣的小吊飾─紫繩紫蓮花

燙金紅皮楞嚴咒的佛牌,老婆子可是剛遞補沒多

久,宛如新品咧,解下來給了萱萱。

萱萱一看,喔!恍然有悟,趕忙從她的小皮包中

翻出一小玩意,也正是《楞嚴咒》吊飾。不過和

老婆子這條相比,說真格的,黑線白面沒花樣,

實在不怎麼討喜,難怪被幽禁在包裡不見天日。

「XX給我這個,我不知道這要做甚麼用。」萱萱

無辜的說。

「這樣吧,你放一個在床頭,另一個掛在隨身的包

包。」老婆子替她出了主意。

「不用啦!我用這個掛就好了。」萱萱客氣的推辭。

「沒關係,這條紫色比較可愛,和你結緣。」老婆子

意要萱萱收下。萱萱聽話乖乖收了。

故事到此告一段落。

&&  &&  &&  &&  &&

童女老婆子相信應該也有朋友有如同萱萱的情況,

受到〝魘魅鬼〞眾生的干擾,希望有緣人都能知道

在遇上〝魘魅鬼〞的當下記得念佛,〝魘魅鬼〞

自然消退。每次都念佛,〝魘魅鬼〞日後就不敢

再找上門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lightenment&aid=263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