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黑木耳湯 [養生飲食]
2011/04/26 08:20:11瀏覽1846|回應0|推薦3

轉貼:黑木耳湯 [養生飲食]

 

我老爸不知從何取得一帖處方,據說可以有效治療全身筋骨的痠痛,但那帖處方放在家裏的櫃子裡,也不知躺了多久。

 

有一天,同樣是送小孩上學的家長,和我嫂子聊起天來,

竟然提到她服用了一帖處方,全身的痠痛都不見了,

那帖處方的內容竟和我老爸帶回來的一模一樣。

我們才仔細的研究這帖處方。

 

處方內容是:

乾的白背黑木耳 1

紅棗 5顆

薑片 2片

 

首先,將乾的黑木耳泡水一夜(如果可以的話,中間換一、二次水)。

第二天,把黑木耳洗乾淨,切絲(約 一公分寬)。

紅棗洗乾淨,切開。

黑木耳、紅棗、薑片放進鍋子裏,加入6碗的水。

煮開後,以小火熬煮,煮成大約剩2碗水,關火。

撈起黑木耳絲,黑木耳絲可以留著涼拌吃,或炒菜、煮湯、

煮麵都可以。

黑木耳湯每天早晚空腹喝(中午不要喝,因為氣血循環的關係),

或者當白開水喝。

最好連續喝26天(我們家人都是持續喝)。

口感有點濃濃稠稠、滑滑的。

 

它的神奇功效:

治療全身的筋骨痠痛。提神,精神好。補血、改善貧血。

預防骨質疏鬆。

幫助睡眠品質。利便、排毒。

降血脂,對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大助益。

減肥(除了清除血管中的油酯,又因為幾乎無熱量、有飽足感,喝了之後,比較不會亂吃零食)。

富含膠質,可以滋養皮膚。

 

我們家開始大張旗鼓喝黑木耳湯。

 

我嫂子向來睡眠品質不好,又有排便困難的煩惱,喝了黑木耳湯,睡得好,每天排便都順暢。

 

我老媽是不容易入睡的人,稍微有些聲響被吵醒就幾乎沒法再入睡,呆等到天亮,常常一個晚上只睡一、二個小時,有時甚至都沒閤眼。

她本來就有高血壓,因為睡眠不足,經常出現血壓忽然高得嚇人的危險狀況。現在,我老媽睡得好,半夜起來上廁所後,也能馬上入睡,睡眠時間一天有六、七小時,這對她高血壓的毛病有很大的幫助。

 

我三姊每天上班帶一大罐黑木耳湯,當開水喝,得到的效果最明顯.

她喝了三個月,體重少了 七公斤。皮膚變得有光澤、水嫩,同事都問她用了什麼高檔保養品。不容易疲勞。三姊爬樓梯容易喘,有時才走幾個階梯,已經喘得心臟快負荷不了,現在她走二、三個樓層的階梯神色自若;而且以前經常胸口悶痛的毛病也沒了,她認為這是她喝黑木耳湯最大的收穫。

 

三姊一家子都是上班族,上班好精神、不疲累,非常重要,所以全家人都喝黑木耳湯。

 

我本來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並不怎麼相信它會有多好的助益,但是,看了三姊的成效,著實讓我積極了起來。

 

年初的時候,我好像得了嗜睡症,早上十點不到就睏得猛打瞌睡,

中午實在撐不住,想小睡片刻,半小時後,鬧鐘響了,我極力關掉鬧鐘,心想該起床了,可是雙眼眼皮黏得超牢,我勉強開張眼睛,眼球卻是翻白的,轉不回來。而且,全身無力軟綿綿,一心一意只想睡覺,我又睡著了,醒來後,看時間,竟然狂睡兩個小時,心想,不行,該起來準備晚餐了,在一陣天人交戰後,終於靠著毅志力掙紮下床。

那陣子,我每天都維持在昏昏欲睡的狀態。

 

之後,我喝了黑木耳湯,第二天精神好得不用睡午覺,

到晚上十二點上床前,都沒有打瞌睡,精神異常的好,我自己都被這神奇的湯嚇一跳。

 

因為我有貧血的問題,蹲下、站起來,一定頭暈目眩、眼冒金星。

但是,喝了一陣子的黑木耳湯,有一回,我蹲下撿東西,要站起來的時候,習慣性伸手扶桌子,可是我發現,我竟然沒有暈眩,我的眼前是明亮的,我的貧血症狀不見了。真讓人驚喜。

因為實在成效非常明顯,我和三姊常推薦給親友。

大多數都是看了三姊減肥和變美的成效,而大感興趣。

現在,我也覺得臉上的肌膚,變得光澤有彈性。

(好像在寫誇大不實的廣告詞 > < ……)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lightenment&aid=513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