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感應事迹消罪報(4)
2015/07/08 20:50:06瀏覽266|回應0|推薦0

 

●唐時,兵部尚書李岡,得暴病死去,心口還溫熱,三天後復蘇,說看見一個人帶他去見大將軍,請他坐。索案看見他,說:「錯追了您。」一會兒,獄卒舉着一個盤子過來,盤中有鐵丸數枚。又拖來一口鍋,放在庭中,鍋下自然冒出火來。鍋中銅汁沸騰,燒煮鐵丸,赤紅如火。獄卒拿來盤子,將軍讓李岡吃,李岡恐懼,說自己還是飽的。將軍就吞下鐵丸,入口後,全身燒成了空洞。然後,又飲銅汁,身上起火,俯仰之間,身軀就燒完了。很久之後,身軀又恢復原狀。李岡問他,他說:「地下(陰間)沒有別的食物,只有這些,只好吸食它。如果不吃,很快就被猛火燒掉了,比這還要痛苦。只是因我祈求您為我寫佛經十部,念誦《金剛經》一千卷,您也不來,我又要離開這裡。」李岡復生後,便完全按照約定,為他做了功德。

——《報應記》

 

●明時,蘇州楓橋的盛在德,跟着講師懸明法師講授佛經。萬曆初年,患病,到了陰間,就被過去仇家盛之化的鬼魂,告到郡隍處,逮捕他對質。盛在德理直氣壯,參觀了地獄,被釋放他還陽。過了一宿,又死去,看見郡隍下殿階告訴他說:「我前生,是湖北荊州人,姓曹。自從我列入神籙後,我母親張太君,已經轉世三次了,都是女身,不能生育。您如果能代我請求懸明法師虔誠念誦《金剛經》、《月上女經》各五百部,就可拯救我母親女轉男身。」言辭懇切。盛在德復活後,禮請懸明法師,念經滿數後,寫牒通告。

——《惕若齋續集》

 

●唐時,段成式寫道:先父在貞元十七年,應韋南康、劉辟的命令,從湖北入四川。韋已到暮年,被劉辟讒構,任靈池縣尉。韋不久死去,劉辟任「留後」(官名)。先父過去就與劉辟不合,聽說之後,連夜離縣。到城東門,劉辟就有帖,命令各縣官不得離縣。當夜天陰颳風,等到返回,出城二里,見火光兩炬在道路兩側,在百步外引導。起初以為是縣吏來迎候,且奇怪為什麼不靠近些,高低、遠近不差,快到縣城時炬火才熄滅。一問縣吏,還不知道有府帖。當時,先父念誦《金剛經》已有五、六年,沒有一天空缺,信心至誠,必然有感,有感必應。過去引路的炬火,就是誦經感應的事迹。先父念經,夜深睏倦睡著了,門戶都關閉着。忽然醒來,聽到有人開門而入,說「不怕」再三。好像有東西投在桌上,暴然有聲。驚起之際,聲音好像還在耳邊,環顧左右,吏仆都睡了。先父持燭火四下檢索,開始沒有看見什麼,但原來已經關好的門,卻已經打開了。先父受持《金剛經》十多萬遍,感應的事情非常多。我將奉先父咐囑,搜集感應逸事,編輯成書,書名就叫《金剛經鳩異》。

——段成式《續酉陽雜俎》

 

●唐時,吳逵(音葵),每天早上五鼓,就虔誠念誦《金剛經》三遍。壽到九十三歲時,無病而終。他託夢給兒女說:「我因誦經,已獲福報。陰間深深敬重《金剛經》,你們應各自努力持誦。」

——《金剛證果》

 

摘自:《金剛經》感應事迹

鑒定:印光大師

輯錄:許止凈 語譯:鄭金坤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ergy7429&aid=2554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