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醜聞筆記 都是孤單惹的禍
2017/03/29 10:43:55瀏覽1132|回應0|推薦8

婚外情、未成年師生戀、女同志、恐怖友誼、中年危機、職場困境,看著看著,就是等著看這幾個優雅的人最後的醜態。 看凱特布蘭琪、茱帝丹契同台飆戲,戲份相當,互不搶戲,各有精彩的比重,很過癮。

凱特布蘭琪飾演希芭,40歲左右,一個好迷人的女藝術老師,撫媚溫柔,一出現在畫面上就好像帶來了光環,所到之處皆發亮, 很難把注意焦點從她身上移開。希芭的特質很像獵物,讓人想控制她。這個獵物特質我一直想不透,是布蘭琪演得好?還是獵物特質放在一個絕望無聊的職場中,就自動產生這樣的效果?各位可能覺得希芭因為婚姻空虛而和15歲男學生發生關係,我認為是連15歲男學生也把她當獵物。

獵物特質很像寵物特質,令主人想依偎、想撫摸,主人通常希望寵物具有好陪伴、好聽話、好控制的好處。在親友圈中,不少人具有獵人、主人特質,他們對新貨的出現有高度的興趣,尋找好陪伴、好聽話、好控制的目標,但是自己絕對是一個自由的、想怎樣就怎樣、不用聽別人的、休想指揮我的態勢,他(她)會對寵物角色的人很好,一旦寵物偶爾不想配合,他(她)馬上視為背叛、不知好歹、沒有良心。

茱帝丹契飾演芭芭拉,五十幾歲近六十歲的「老」老師,形象充滿威嚴與對現況的不滿,她不用說話,女巫般的老態和安東尼霍普金斯一樣鬼魅。老牌演員肢體不是很豐富,動作簡單,演戲練到爐火純青,以口氣與表情取勝。她一出現就有那種「可怕的老巫婆來了」的那種感覺。在我看來她就是那種具有獵人、主人特質的人,茱帝丹契演得很到位,腦中OS話很多卻無人可說,於是寫成一本又一本的日記。

芭芭拉這種孤獨、孤僻、自視甚高的老女人,你我週遭一定有不少這種人,絕對是該上「長輩先修課」的人的負面活教材。另外一個值得自我警惕的老女人類型是《八月心風暴》裡的 Violet  一角,也是相當的有特色,最後都沒有人有辦法陪在她身邊,這個角色由梅莉史翠普所演,也是演得一把讚。

在《醜聞筆記》劇情裡面,導演把芭芭拉和希芭之間的關係變化交代的很好,-而15歲男學生和希芭之間的關係自某男老師揭露之後就沒有下文了,15歲男學生想要控制40歲女老師是另一組有趣的關係,卻沒有演下去。

undefined

[凱特布蘭琪飾演希芭,40歲左右,一個好迷人的女藝術老師,撫媚溫柔]

undefined

[茱帝丹契飾演芭芭拉,五十幾歲近六十歲的「老」老師,抓到了獵物的把柄]

undefined

[希芭與芭芭拉,獵物角色與獵人角色]

undefined

[希芭與芭芭拉,寵物角色與主人角色]

undefined

[你能了解她的感受嗎?努力想抓住什麼卻又什麼都抓不住]

undefined

[我現在就需要妳一分鐘都不能等]

undefined

[希芭,老男人、老女人、小鮮肉都想獵取妳,妳是怎麼一回事?]

undefined

[年輕的肉體誘惑無法擋,醜聞爆發,醜態也爆發,男人女人都一樣]

 

 

我昨天才寫過一篇可愛變恐怖的電影《異星智慧今天再寫這篇親切慈祥可能變...的電影《醜聞筆記》。

醜聞筆記》的結局也是頗耐人尋味的,看到最後...嘶  真的有點兒背脊發涼耶 

芭芭拉,別人看不到妳的機會但是我看得到,以前,妳寫的長長的日記是不可告人的醜聞,但是在這個世代越是醜聞越有商業價值,妳把它發佈出來,搞不好妳就紅了。當然啦,可能妳會受制於商業夥伴網友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力量,這些都是妳原來不想要的,主人怎麼可以受制於別人呢?

但是,只要妳願意交換一些寵物特質出去,其實走出孤單是很容易的

 

undefined書名 : 醜聞筆記(電影書封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9944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