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火星男孩,等於愛上寂寞
2017/04/10 16:00:27瀏覽1229|回應0|推薦6

*若沒人一起談戀愛,就和自己談戀愛。
*常幻想「地球上尚未發生」的最佳戀愛場景、最佳戀愛對白。

*真正的愛情必帶點兒悲傷與不完美。

*「不見」時比「見到」時愛的更深。

*有距離的戀愛比天天黏在一起更熾烈。


以上的5點,若你贊成一半以上,那麼你真的很適合看《愛上火星男孩》。 這是一部浪漫美化的愛情電影,其實和科幻沒有太大關係。至於火不火星,不是重點,卻是新意。














美國的太空計劃是在2030年人要登陸火星,

火星是地球的未來,

火星是太陽系裡面最有可能讓人類移民的星球,

火星是很多人---包括我在內,幻想的未來生活。


就算前往火星的太空人長期處於微重力及高輻射的環境下可能面臨癌症、骨質疏鬆、免疫問題的一系列風險,移民火星仍然是我們的夢想之一。


一直到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才想到這個問題:

是啊!移民火星的地球人在上面生的小孩子不就是火星人了嗎?那火星小孩和地球小孩有什麼不同呢?


電影美化了這個嚴重的問題,讓喜歡科技的觀眾仍然嚮往其中的願景。


這部電影其實是適合青少年看,裡面的戀愛結合了好多刺激的嚐試:

見網友、逃家、騎車、飛行、旅遊、偷竊、私奔。


而那最最最「地球上尚未發生」的最佳戀愛場景、最佳戀愛對白是...  飄浮之吻,有創意。


電影裡有一句台詞在我聽來一定可以觸動很多人的寂寞 :我是這麼的想要地球,地球卻不要我。


哦!我是這麼的想要火星,火星卻不要我。Why??


因為商業化移民火星最有可能的企業家就是Tesla & 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他在2016年9月墨西哥舉行的國際太空會議上說2025年他將帶領人類以20萬美金的成本移民火星。到那個時候就算我有錢應該他們也不會讓我去,因為那時候我已經60歲了,我的健康狀況移民到那兒其實也很難好好地活下去。


或者正好相反,乾脆老死在那上面?去那上面打工換宿不是也很好嗎? 我的高血壓、關節炎、肌無力到了那兒,是不是反而會減緩呢?


也許你會有和我不同的觀點,那是一定的!

不過愛上火星男孩等於愛上寂寞,比愛上吸血鬼、外星人、時空旅人還寂寞, 真的是最寂寞的愛法, because there is 《Space Between Us》。


移民火星,不也差不多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0026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