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交了這種男友,那就留在絕命鎮
2017/04/21 16:51:30瀏覽783|回應0|推薦6
《絕命鎮》Get Out 是一部步調沉穩的驚悚片,黑色喜劇,和我想像中一樣好看。某些地方特別的搞笑以至於有點兒脫線,畢竟這部電影是從黑人的觀點來看白人,假如我是黑人,相信一定會覺得200%好看且拍案叫絕,有些事就是要親身經歷過才能入座。就算白人表現的很禮貌,他們稱讚你關心你,那股淡淡的輕蔑還是不言而喻。


 

目前我只覺得100%好看,因為我畢竟是旁觀者。電影的前半部較正經,後半部完全是黑色喜劇。光是前半部就夠讓我肅然起敬,催眠那段導演處理的很棒,男主角果然很會演戲,他坐在那兒不動,臉部表情加上會說話的眼睛,果然魅力十足。

 

演男主角克里斯的丹尼爾·卡盧亞 肢體語言還好面部表情真是太豐富了。演女主角露絲的愛莉森·威廉絲、演女主角媽媽的凱薩琳·凱娜、演女主角爸爸的布萊德利·惠特福德、演女主角弟弟的卡賴伯·蘭里·瓊斯,他們聯合起來表演:〝我對你很友善但是我從骨子裡就瞧不起你〞的那些方式,演的真是X媽X欠打。那場白人趴,其實是老人趴,有教養的言語通通顯得對黑人明褒暗貶。

 

後半部有太多黑人的反撲跟黑人式的嘲笑。 如果我是黑人我會覺得很爽,可是我是黃種人所以我覺得有點瞎。



此片不旦嘲笑了白人也嘲笑了警察:白人交通警察刁難黑人羅尼剛好是機場警察TSA刑警缺乏接案熱忱、刑警沒有TSA中用

 

它的結局讓我驚訝,也讓我好失望事情最後是這樣子的。不知道OJ Simpson 和 Tiger Woods 看了此片有何感想?他們可都娶了白種人當太太的。

 

驚悚片有一個好處:它只要弄得夠驚悚,觀眾看得太專心,就會忘了邏輯上合不合理。

 

undefined

 

為什麼克里斯沒有駕照?是剛好他沒有去考?筆試不會過?還是很多黑人都沒有駕照?

為什麼羅根一被閃光燈照到就會留鼻血?

為什麼白人趴裡有一位黃種人?黃種人是否也岐視黑人?

 

不知道OJ Simpson 和 Tiger Woods 看了此片有何感想?他們可都娶了白種人當太太。黑白戀絕無僅有,絕命鎮表面驚悚,其實講的是黑人觀點。

 

電影後半部,史克里斯發現了一個盒子裡面有許多許多的照片。剛好這兩天我剛看完講食色愛情觀的《雙食記》,電影最後也是女主角發現了男主角的保險箱裡有很多很多的照片。

 

導演,你該不會是看過《雙食記》吧?

 

導演 Jordan Peele 絕對夠資格拍《絕命鎮》,他爸爸是非裔美人,媽媽是白人。他自己娶了一位義大利及猶太人後裔、美籍白種女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0111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