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 London Has Fallen : 帶著總統逃
2016/03/16 13:26:25瀏覽1281|回應0|推薦18
"帶著總統逃"這個主題,第一次看很新奇,第二次看有比較,第三次看就不稀奇了。
於是我這次的看片重點放在倫敦與五國總統。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 London Has Fallen 比上一集2013年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 來的好看,也比"帶著總統逃"的同類體材電影2013年《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 精彩。
演員沒換, 基本上就是那鐵四角。
傑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飾演麥克·班寧 Mike Banning 美軍退役特戰隊員與白宮特勤隊員。
艾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 飾演班傑明·亞瑟 Benjamin Asher 美國總統。
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飾演艾倫·川布 Allan Trumbull 美國副總統,曾經是眾議院議長。
安琪拉·貝瑟 Angela Bassett 飾演蓮恩·傑克布斯 Lynne Jacobs 美國總統特勤隊主任。
一次看到加拿大、日本、德國、法國、義大利等五國總理受到恐攻身亡,而且剛好分佈在倫敦的五個公共場所,這五國總理出場的方式微妙的諷刺他們的公眾形象。
動作的部分很好看,尤其一鏡到底的倫敦街頭巷戰蠻有臨場感的 --- 好像你我就跟在後面衝。
恐攻所造成的破壞就技術面而言很好看,倫敦的維安系統在電影裡糟透了,讓人會心一笑。

劇情仍舊是很表面的,除了動作場景之外的部分都在搏感情 : 夫妻之間的、同事之間的。
美國總統和特勤隊員的感情麻吉的不得了,對白都溫馨的很,長官與部屬情同兄弟。
男主角班寧和同事說話超親和,和老婆說話超溫柔,和總統說話"有權威", 對敵人說話時則一百八十度的大相反,很會撂狠話,殺人不眨眼,性格差很大。《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 London Has Fallen 在美國是限制級,在台灣卻是輔級,可見台灣版的剪掉不少,片長卻一樣, 都是一小時39分鐘。我很好奇美國版的內容是啥。
傑拉德·巴特勒有帥氣的外型與圓圓大大的眼神,他很適合演一些戲劇化的或誇張的電影。
他在2003年參與安潔莉娜·裘莉所主演的《古墓奇兵2:風起雲湧》,當時我對於他的身手與外型並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他的第一部成名之作應該算是2004電影版的《歌劇魅影》,歌唱的超棒。
[The Music of the Night - 2004 Film |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第二部成名之作算是2007年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他所有作品裡最讓我激賞的其實是 2009年《重案對決》Law Abiding Citizen 及 《男女生了沒》 The Ugly Truth ,前者是復仇暴力電影,後者是愛情喜劇片。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在爛番茄裡有48%, 2016年的《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在爛番茄裡都只有25%。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在台上映的同時,傑拉德·巴特勒的另一部電影《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也在台上映。
看到五國總統和倫敦的知名景點受到恐攻是此片的一大賣點,純粹就劇情而言,我以為這次會安排進攻白金漢宮。
現在各國女總統開始變多了,我希望看到"帶著美國女總統逃"的劇情,如果下一部《全面攻佔3》上映, 我可能還是會看的。

最好是傑拉德·巴特勒帶著女總統逃,乾脆改成喜劇動作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5024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