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中年以後的松鼠,愛吃軟飯和嬰兒食品
2012/12/07 07:58:38瀏覽496|回應0|推薦0

好久沒有寫點兒關於我家的松鼠 Tickle 了,牠老樣子,活得好好的,今天太陽出來,幫牠清洗籠子,照了張照片。Tickle 已屆中年,2008年3月29日來我家的,來的時候還沒有斷奶,現在四歲半了,樣子還是很可愛。

我家的松鼠中年了  

之前放在大藍籠子裡的運動滾輪又舊又破又髒 --- 舊到嚴重落漆。至於那個滾輪的破口,真不知道是怎麼弄出來的!! 牠天天在上面跑,還懂得跳過破洞,真是技術熟稔。我在寵物用品網站上幫牠買了一個超大新的粉紅色運動滾輪,由於它是全閉型的,於是我剪開了其中一面的1/4的鐵條讓牠可以自己鑽進去。

travel 074 travel 076 travel 077  

今年入冬之前,我覺得牠胃口不好,除了吃白飯時很爽快,其它的都吃得不情不願 --- 我把食物放進牠的飼料盆中,牠嗅了嗅,如果想吃,牠低頭立刻把想吃的部份叼起來 ; 如果都不好吃,牠聞一聞,轉頭看我,一看就看好幾眼,焦慮的在籠子裡跑來跑去。 我心裡想,牠也逐漸老了,這樣鬧胃口,就怕牠營養不良。

松鼠吃 aFRICAN PARROT 鸚鵡飼料我思考了一下,去寵物店問有沒有標準的松鼠飼料。 店員說,松鼠飼料和大型鸚鵡的配方差不多,於是我花了三百元買了一袋,還是進口的咧! 有整整那麼一個禮拜,我只餵牠吃那個鸚鵡飼料,那東西好不好吃我不知道,但是飼料裡應該含有多種營養物,強迫牠吃,多少"補"一點兒!! 我看牠不是挺愛的,因為還是會"看我好幾眼",不過都有在吃,還會藏進窩裡。 我想牠跟人一樣,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

各位如果看過一些動物習性的文章,應該就知道如果把母鳥生的蛋拿走,母鳥就再繼續生。雞也是如此。我家的 Tickle,倒過頭來制約我這個主人的行為 --- 把不喜歡的食物往下面丟,清空飼料盆,主人看到飼料盆空了,就會添新的。

牠的喜新厭舊,讓我訝異。

那天我用豆漿機打豆漿,把渣濾出來放滿了牠的飼料盆,牠吃光了!! 松鼠不是愛吃帶殼的堅果嗎? 原來牠不但愛吃軟飯,還愛吃嬰兒食品。 後來我把蓮子煮熟了餵牠,拿烤地瓜給牠吃,嘿嘿,牠的反應真是不錯。Tickle,你的牙齒是不是咬累了?

松鼠吃果醬如果你家松鼠也很難餵,希望這篇文章能對你的牠有所幫助。另外有一個小秘密 : 吃西式早餐時有附的草莓果醬,我很少吃,留下來,偶爾拿來"賄賂"或"引誘"牠的。像今天,怕牠不知道新滾輪的入口,我把一個草莓果醬拉開包裝封蓋丟進粉紅色的新滾輪裡,牠一下子就鑽進去吃了 --- 完全沒有看我一眼。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