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遊見智慧 少慮生福氣
2012/09/28 12:38:24瀏覽119|回應0|推薦0

今天  是2012年9月28日,

今天  是教師節,

今天  距離我上一次寫部落文有一個月整, 這代表我有一個月沒有寫東西了.

我沒辦法寫

因為  發生了好多事情, 讓我只能用更緩慢的態度來過日子

因為  我寫了篇與死亡有關的中篇小說

因為  我父親過逝了, 他死前的這半年 不停的向家人親友道謝

因為  父親說他的智慧不夠, 有什麼關係呢?連鄧小平的智慧也不夠呀! 身為下一代的我, 為"智慧"而苦惱著

因為  父親再三謝謝我, 說我告訴他的事情, 都是好的事情, 而我除了說些客氣話, 沒有法子可想

因為  我女兒養了一隻只長了胎毛的小太陽鳥, 白天, 我要學習照顧他, 牠的日漸茁壯, 有如父親的日暮西山  於是 我異想天開帶著幼鳥進靈骨塔選塔位

因為  我兒子花了一年半養了一隻象神大兜虫, 牠羽化了, 變成了一隻至少12公分的大成虫, 牠花了長長的前大半生躲在泥土裡吃泥土, 又花了短短的後小半生趴在水果上吃水果, 羽化之後, 牠只有二個月的生命, 如果不繁衍後代, 那牠來我家一遭, 是否只為了教我"等待"?

因為  母親娘家的舊仇舊怨, 紛紛擾擾, 隨父親的葬禮籌備而浮現開來, 他們互相褒貶, 又互相幫助, 再互相道歉

我花了時間去參觀法鼓山, 富德詠愛園和金寶山, 埋葬對於活人的意義非同小可

糟糕的是, 體悟好多, 說不出口, 寫不出來

我可能體會到比孔子的"述而不作"還要 ...

不述 不作

在法鼓山的觀音前面, 我抽了44號籤, 祂說 : 凡事先不要著急, 找對人, 用對方法, 在適當的時機, 即可安然過關

今天  是2012年9月28日,

我想寫的是 :

雲遊見智慧

少慮生福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