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 Tickle 不見了! Tickle 出現了!
2012/12/25 03:22:16瀏覽201|回應4|推薦0

你相信奇蹟嗎? 你親眼見過奇蹟嗎?

我們家的松鼠在12月21日那一天下午5:00pm,從陽台上消失了。我們都以為牠死了,從14樓的陽台下掉下去,一定粉身碎骨。我當時到樓下去找,什麼都找不到,就算死了,我也要看到屍體。

我告訴樓下的警衛,如果有任何住戶看到松鼠,請立刻通知我,我會出面處理。兩位警衛的表情是不安的。

12月24日聖誕節,下午,我帶了一本書到咖啡廳裡邊吃飯邊看,順便看了一本雜誌,看到了一句話 : 你要相信不能證實的事情,對不可理解的東西產生一種感性的寄託,這個,我覺得是神。

對於神這個東西,我有我的認知與體誤,與如此的說法差不多。不過,再怎麼虔誠的相信,如果一直見不到"證實"出來的價值,迷惘之路遙遙無期,"相信"最後變"否定"。

神啊! 那讓人見到奇蹟吧!!

有一部電影亡命感應,在劇中,神父說 : 信仰就是相信超乎你想像的事,你感覺不到、聞不到,也碰觸不到的事,如:希望或是愛。

困惑於「神就在你心中」、 「你就是神」 這種說法的人,在探索種種宗教信仰之後,如果還不能見證到神所帶來的奇蹟的話,只要建立自己的信仰系統,相信自己,會熬到見到奇蹟的一天。

我要說的是 : 我只相信自己,讓我看到奇蹟吧!!

12月24日聖誕夜,下午4:30pm,帶小兒回家經過樓下 Lobby 的時候,警衛告訴我,他們看到 Lobby 門口有松鼠跑來跑去,尾巴很大顆!!

當兩位警衛這樣說的時候,他們的表情是興奮的。

我的心情頓時高興起來,我和小兒到 Lobby 門口大聲呼喊 Tickle 的名字,不過牠並沒有現身。

知道牠在瑪雅末日的那一天下午從14樓掉下來,又經歷了寒冷的三日(黑暗三日)活了下來,Tickle,謝謝你,你出現在 Lobby 讓我們知道你沒有死,這一個小小的動作,對我們意義重大。

我告訴警衛說,如果再看到牠,請立刻按對講機叫我下來。

Tickle 不見了!

Tickle 出現了!

如果 Tickle 回家了,這次,我要幫牠換一個更大更新的籠子。

於是乎我相信,是有"重生"這麼一回事兒。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145

 回應文章

艾蜜莉@guest
Re: [寵物] Tickle 不見了! Tickle 出現了!
2013/07/08 02:03
我會建議不要吹冷氣, 不要曬太陽,
3個月大的松鼠還是 kid.
像現在這種天氣, 放在陰涼處, 通風的地方就好,
如果在生病,且行動力變差,
就不要放條網狀的籠子裡, 找一紙箱戳幾個洞, 墊一大堆廚房紙巾,
如果它會吃新鮮水果就不用餵水,
如果你還在餵牠喝奶就不用餵水,
不然, 牠還是會需要喝水的.
我怕我做的建議不對症,
既然你的松鼠在生病,
請探尋一家會替松鼠看病的醫生去看看吧!!
3個月大的松鼠已經很活潑了,
不可能病厭厭的不太動.

艾蜜莉@guest
Re: [寵物] Tickle 不見了! Tickle 出現了!
2013/07/05 12:36
我家的 Tickle 還是沒有回來. 我女兒一直怕牠是被老鷹銜走了. Tickle 小時候曾在剛果非貓犬類動物醫院看病, 在台北景美區 , 請看我的blog文. http://es871402.pixnet.net/blog/post/1438822. 它當時是春天來我們家的, 籠底墊的是報紙裹上暖暖包, 外面在整個放好幾張廚房紙巾, 一天換兩次.
3個月大時就很皮了, 可以放鳥之類的籠子了. 松鼠不要吹到冷氣喔.

小衣@guest
Re: [寵物] Tickle 不見了! Tickle 出現了!
2013/02/22 08:30
我最近也養了一隻松鼠,大約養了3周了,每天都跟牠鬥法,皮的時候要罵牠,乖的時候就覺得看著牠很滿足,很可愛……我想,tickcle 一定也很想你們,只是牠找不到方法可以回家,除了耐心等待,還是耐心等待了,期待牠早日回家!

版主回覆:(01/09/2013 02:47:53 AM)


謝謝你的安慰,如果我找到牠了,一定會PO文昭告所有關心的網友. 小時候我養過一隻巴西烏龜, 從三樓陽台掉下去(當時我不知道,只是發覺龜不見了),半年後才由一樓鄰居告訴我龜在她的院子裡(奇蹟耶)後來我拿回來繼續養到牠死為止.

伽@guest
Re: [寵物] Tickle 不見了! Tickle 出現了!
2012/12/26 04:20
安,孩子走失了一定很難過
我不信神也不信奇蹟,不過每當孩子走丟時我便相信
除了相信還有努力
這幾天忽冷忽熱,最要命是冷起來時直發抖
再找看看吧~角落、Tickle離家時走過的地方、樹上所有所有地方問問找找吧
溫室長大的小孩在外會受苦的>"<
光靠神與信仰也要自己努力,加油!Tickle一定會回來的!

版主回覆:(10/20/2012 09:53:35 AM)


謝謝你, 不過Tickcle尚未回來. 小時候, 住三樓, 養過二隻烏龜, 有一天公烏龜不見了. (死了也會有屍體吧, 怎麼可能憑空消失呢?) 三個月後, 一樓的鄰居說她家院子出現了一隻烏龜, 活的!! 於是我媽說那是我養的, 鄰居拿給我看, 真的是我的那一隻. 而且還長壯了, 可惜殼有微微的刮痕. 我再帶回來繼續養, 養到牠生病死掉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