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說什麼不重要,她賣什麼才重要
2012/04/13 04:22:12瀏覽66|回應0|推薦0

廣西桂林靖江王陵,"北有十三陵,南有十一陵",都說靖江王陵有很多貔貅的展示,看了半天,賣的比展的多。靜靜的文物與歷史,少了導覽與解說,不容易引人入勝。然而錢在那裡,動機在那裡,於是導覽與解說的動機,跑到了賣的那一邊去了。

這位女導覽人員,一身黑衣,眼神不同。我對她微笑時,她反倒定眼直瞧我。她對靖江王陵環境的介紹,口條是十份稱職的。不過在介紹到裬恩門"門當戶對"典故的時候,她話峰一轉,說到我先生的面相,再要看我先生的手相...

話不說完,留下讚嘆驚訝與眾人的好奇心,再轉向我問生年,我不說數字,只說天干地支,她說了我的五行所屬,只提到我的火不夠旺要多穿紅衣。

我心中覺得驚奇,隱隱感受到置入性行銷在裡面,腦中浮現"神女"二字。

話沒說夠,直接斷句,領大家走進裬恩殿。她說明了堂前的兩副對聯,左聯兒的最後一個字是"亨"字,這"亨"字,人口了,代表結束之意。參觀路徑拐一個彎,列出所有朱氏的子襲,果然只到"亨"字輩。

再拐一個彎,來到一個雙耳盆,她問說 :「大家知道這是做什麼的嗎?」小兒說 :「洗手摩擦雙耳發出聲音。」她微笑說 :「裡面裝一半冷水一半熱水,各位知道是什麼嗎?」有人答 :「陰陽水。」她說 :「有人說是溫水。」大家哈哈一笑。她說 :「這陰陽水是消磁用的,不是洗手的。」

她帶大家到玉貔貅的展示櫃(是賣的那一櫃,不是文物展示的那一排),對我說 :「像妳的火不夠旺, 要旺火,要配什麼顏色的結繩呀 ? 」有人答紅色,我說 :「要看什麼旺火。」她手拿著一條綠色, 說:「對」,不過,她意念一轉,向另外一位成員要求看手相。

接下來的我不介紹了,反正,她說的話絕對能安撫購買者的心,帶來希望的力量。另外兩位成員各花兩1~2百人民幣選了玉貔貅配帶。

我向台灣導遊含蓄的詢問還會做別的靖江王陵介紹嗎? 還是只是這樣了。台灣導遊坦白的說就只有這樣了。

於是我四處看看,看到一對兒大型的白玉貔貅,高約40公分,玉色晶瑩剔透,左右不放在一起,分放在兩個相距1.5公尺左右遠的大玻璃柱中,看起來是文物展示不像是賣的,可是另外一邊兒的那一個不見了,只放三支玉手鐲。大型貔貅擺著這樣顯眼,又明顯缺了一邊兒不對稱,有意思。

後來大陸的導遊說,台灣帝寶的老闆(還是說是和帝寶建設有關的有錢人?)去看風水寶地靖江王陵, 看到了這一對大型的白玉貔貅,硬是把其中一個買去,花了15萬人民幣。怪了,既然買了不買一對,是要... 破了這個風水擺設嗎?

現在的命相,絕對帶商品。

現在的靈修、心靈成長、養生、健康,我有心學習領會,不過要先看看會賣什麼,如果看到了要賣的商品,再回來聽時,準不準、信不信,就不那麼重要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