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觀半日雪
2017/02/08 03:05:23瀏覽1145|回應3|推薦51

兩千零八年聖誕前的ㄧ場大雪之後,西雅圖每年冬天都只是一、兩次輕雪,意思意思,半夜飄過,清晨氣溫轉暖,雪花變成雨絲,沒多久,便把雪景洗得不見蹤影。

今年有過一、兩次霜雪紀錄,不過還沒等天亮就融化得差不多了。

昨天清晨窗外的雨聲停了,原來氣溫下降,空中的水氣轉成雪花,天亮時窗外已是銀白一片!披了一張毛毯,跑到院子裡,前前後後拍了一些照片作證。

學校停課,很多辦公廳也關門。對於曾經在大草原住過許多年的人說來,未免小題大作,但是西雅圖人說得好:我們對下雨更有對策。

玫力的舅公Ronald Nelson酷愛攝影,住在華盛頓州中部,常常在網路上貼出不少雪景佳作,令人嚮往。這是昨天寄來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9130581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5:24

瑞雪之後
暖春不遠了 

寒假走訪了成都近郊的西嶺雪山
在如照片般的銀色天地裡
孩子們雀躍極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7-03-05 03:35 回覆:

雪景的美,處身其間和坐在書桌前看窗外完全不同。

你家小朋友有此機緣,尤其生長在南國四季如春ㄧ年常綠的環境,

享受賞雪之樂,該感謝老爸。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13:01

雪景美不勝收, 但下多、下久了就有生活上的不便.

我們離開芝加哥後, 聽聞之後的冬天就大雪凍寒的令人受不了! 

雪景的照片拍得很美~愛你喲!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7-02-09 00:06 回覆:

謝謝重陽。愛你喲!

只是從窗子往外拍了院子,還有後院的樹梢而已,沒敢遠走。

我們家這邊雪少,溫度升高,雪花變成雨點,白雪就被洗掉了。無奈

舅爺那邊下過好幾場大雪,我常懷疑他到底是否和我們住在同一州。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04:59

冬天就是要下雪才有意思

不過2008年的大雪,讓我們差點去不了西雅圖 ... 而行李已經飛過去了

如果不遠行,靜觀雪景或踏雪尋奇景都好 愛你喲!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7-02-08 23:51 回覆:

是呀,不用上班上學,在家賞雪最舒服,一杯咖啡在手更怡然。

想到需要冒著風雪外出奔波的往事,依然歷歷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