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寶貝
2011/10/11 06:21:03瀏覽601|回應13|推薦47

寶貝寶貝

這幾年﹐我身邊有五個孫輩圍繞著﹐特別感到幸福。

小弟弟迎接放學的姐姐回家。這樣的身影﹐看了真是打心眼裡歡喜。

看他們在家﹐一個大紙箱子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現在﹐姐姐上學去﹐弟弟每天接送﹐也是一件大事。

秋天到了﹐滿院子的落葉﹐週末不用上學﹐

兩個人就有模有樣﹐幫忙爹地掃葉子。

日子過得好快﹐玫力已經五歲。由於天氣陰雨轉涼﹐慶祝節目局限室內﹐不過有吃有玩還是非常高興。除了幾位幼兒園認識的小朋友﹐還有基本成員﹕舅舅家的表兄和表姐妺。每當這種日子﹐ 五個人爭著親我﹑抱我﹐我最快樂!

親家翁囑咐女婿為她選購一輛“優質”腳踏車﹐帶了訓練輪﹐等騎順當了﹑折掉訓練輪還可以騎好幾年。

網友東村 James 關心我﹐為什麼最近發文的頻率少了﹖

其實都是為這幾個孫子在忙呀!

住密蘇里的親家母(媳婦的媽媽)捎來兩塊布料﹐上面印有密蘇里大學的校徽﹑顏色﹑吉祥獸﹐要我給這三個在密蘇里誕生的孫輩縫衣服﹐他們是密蘇里的當然粉絲﹐電視轉播密蘇里球賽時﹐他們要穿上 black&gold 做啦啦隊!

平日裡我得開車到社區外的路口接送玫力上﹑下校車﹐白天就在家陪深深玩﹐照料他吃飯﹑遊戲﹑睡午覺。

週末兒子那邊有活動都會邀請我參加。這是跟著他們參加螃蟹節活動時﹐三個孫兒女每人買了帽子﹑項練的合影。

幾個孫兒女一直都在上中文課。所以在往返的車程中﹐我幫大孫兒﹑大孫女練習中文功課。我不禁在想﹐總有一天﹐我們幾個用中文談話時﹐媳婦和親家母都就會變成“外國人”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56457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願
2011/10/11 12:38
但願您的願望
早點實現
現在流行學中文
會中文 讓老外羨慕喔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1-10-12 01:05 回覆:

有點困難, 因為兒子和女兒雖然能說中文卻都是"文盲",

中文老師發回的作業, 還得老媽給翻成英文, 否則沒法督促homework.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11/10/11 11:36
天天看這幾個可愛寶貝
一定不注意時光飛逝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1-10-11 23:10 回覆:

開學以來﹐比較注意今天是星期幾。

搬來西雅圖﹐有現成司機後﹐我的車子也送給親戚了﹐

最近為接送玫力上學才重回駕駛座﹐

驚覺往日獨自駕車從太平洋到大西洋的豪舉已經是久遠的歷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