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也有涯
2009/08/14 13:13:23瀏覽661|回應3|推薦18


生也有涯

朋友說她由於「交友不慎」才落得電子信箱裡滿坑滿谷都是投影片﹑笑話﹑警言佳句和健康資訊。她像個排球健將, 順手一推就轉寄到我的信箱﹐一天大約六封至十封﹐讓我也跟著忙翻天﹐來不及拆開看。因為﹐雖然我的連繫人名單很短﹐也還有四個來源﹐經常會想著我。在網上遇見﹐還會聊上幾十分鐘。

不要誤會﹐豈敢抱怨? 她們送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吸取新知的速度也加快許多。
舉凡各地人文風景﹐醫生﹑學者的研究報告﹐配了美圖和動聽音樂又充滿哲理的散文詩﹐如潮水般湧入電子信箱。使我的生活越來越充實﹐心情卻越來越「不輕鬆」。原因是那些人生大道理並不是說說就算﹐而是要身體力行去實踐的。

就拿蕃薯和蘆筍這兩樣來說﹐好處真多﹐定然是要常常吃的。加州李﹐每天要至少吃三粒﹐(還要幫大咪格格吃三粒)﹐枸杞綠茶要天天喝﹐白背黑木耳和豬肉各二兩燒湯﹐每天早上喝。每天早上用當令生機食材(如高麗菜、菠菜、蘋果等)打精力湯喝。每餐吃不同顏色的蔬菜,同時輪流吃植物的不同部分,如根、莖(菜梗)、葉、花、果實等。盡量清淡,決不煎炸。 吃食物的原味,少油少鹽少糖、根本不用味精。烹調上,避免高溫 油炸、炒、煎,以蒸、煮、涼拌居多。每天最少一餐生機飲食。

這些已經夠我忙乎嘞﹐我還得以一百歲的心情來過日子﹐並且要參透人到老年的頓悟﹐因為人生是有盡頭的。想到要做的事就該起而行﹐及時行樂一番。那些「該吃的」與「想吃的」於焉相背﹐尤其說起吃地瓜葉子香蕉皮有多營養﹐粉絲粉圓不再能吃,真叫我連想一想都大傷元氣!

那麼多點子, 我比較喜歡這一條「每天喝一杯葡萄酒或啤酒。」

最具殺傷力的是「早上不宜喝咖啡,易導致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下午2-3點可以喝,成年人一週不超過2杯,或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及奶精,較不易影響骨質流失。」

唉呀我受不了這一條! 我一早起來需要兩杯才能通體舒暢!

醫生建議:持續的運動,適當的休閒,不斷的學習。
又說,學到老活到老;沒有學到老沒資格活到老。學習是一種心態,擁有學習擁有謙卑自然會產生快樂。

生也有涯!

我已經有些年紀,許多事都記不清楚,似乎也不是壞事。
乾脆我行我素,行其當行,止其當止。

學習是好!

快樂就好!






歡迎至我的老家看更多文章
http://blog.udn.com/intheseattlerain 雨僧 ellen s. chou's blog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321534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爆的電子信箱
2009/08/19 06:24
我的信箱裡有幾百封沒開的信,有些是廣告,有些是沒時間看的電子報,還有就是朋友好心轉來的郵件。知道他們好心,不忍告訴他們不要轉。想著哪天有時間就會看,所以也沒丟掉。每天看信的速度趕不上收信的速度,就越積越多了。有時清掉一些舊信,還真花時間。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4 22:08
忘了問你   有沒蓋在捷運旁邊阿?蛤?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姐
2009/08/14 22:06
現在才知道你蓋新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