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活著
2006/07/30 06:55:04瀏覽367|回應0|推薦7

我深深相信人的想法可以改變人生更可以改變世界

同理可証

當我們埋怨著自己的人生和世界沒有變的更好反而更差的同時

卻不曾想過反省過自己的想法是否也轉變了呢

我想是轉變了…

當我們不斷埋怨著政府的無能上帝的不公詭譎的社會的同時

我們的想法一定是變了,變的消極變的憤世嫉俗

當然…我們的人生和世界就會變成自己想的那樣

我其實也常常變來變去,常常反覆無常的重覆走不出的迷宮

後來才發現…

原來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想變成什麼樣子

原本固執的我,也隨著環境的影響做出只符合大部份人的那種信念

價值觀和行為完全的背道而奔馳著

不知不覺的,原本有的理念和信念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給壓制住了

根本就無法抬起頭來

當我數落著朋友的不知上進不知進取不思改變脆弱沒有勇氣的同時

我自己壓根也沒有做到啊

我偶爾會覺醒偶爾也會抬起來看到不一樣的天空和自己

然而絕大部份的生活模式裡,我想我是怠惰也是懶散的

完全只是個思考上的巨人,卻是個行動上的侏儒

我沒有因為這樣的覺醒感到害怕和惶恐以及自責

我想那並無濟於事

我不會逼著自己強力的改變,但我努力去找鑰匙

然後慢慢的走進更深層去

一層一層的去把關在心牢裡的那些自己的手銬給解開

找到真正的自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311022&aid=37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