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起,我要往反方向走了...
2012/11/13 00:18:33瀏覽1179|回應1|推薦12

今天出門去辦一件事,我知道那件事會讓我不舒服,

離開後,我很快的自我檢測,沒錯,壓力很大,心情不好。

 

我突然想起Soomit 老師貼的字:

如果內心沒有敵人,那外在沒有任何敵人傷得了你!!

 

 

是,那麼我內心的敵人是甚麼? 讓我這麼不舒服?

我邊走邊想這幾句話,是了,是我的內心的自我,那個自我想要贏的欲望!! 

 

我想到答案了:

要使心中沒有敵人,唯一的辦法是消除自我!!

 

 

 

剛開始到OM yoga 時,很多人以為我練了很久,卻不知道我在短時間之內如何鞭策自己,

只有老師們看得出來,我已練到身體在發抖,還會半開玩笑的跟我說:"嘿,Ella,慢慢吸氣~慢慢吐氣~,我可以聽到你剛剛的呼吸聲。"

 

是,如果有機會可以多拉開 2cm,我不會只做1cm,我會嚐試2.1cm

挑戰自己的過程很過癮,贏了前一分鐘的自己很過癮,但是,另一個方向呢?

 

當想贏的這個欲望迫使我在某些場合很不舒服,那麼,我該怎麼辦?

贏很好,但是"輸",到底有甚麼好?

 

"輸"真的是輸嗎?

 

還是

 

"輸"是不想受"贏的欲望"操控?

 

輸,若是如雲朵隨風飄,如海草隨波搖擺,好像也不錯,省了很多力氣(我有好多地方要用到力氣,要省一點)

應該是很舒服很舒服的~

 

 

好,今天是2012.11.12,從今天起,鞭策自己的,照樣跨出2.1cm

 

而對於內心的敵人,我想往反方向走,隨時覺知自己想贏,在慾望之腳想跨出去時,往回跨一步,看看自己。

然後體驗這個過程,當內心沒有敵人批判自己,沒有人傷得了我。

也接受自己的這個過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a999&aid=7041330

 回應文章

水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唯心造
2012/11/16 14:09

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