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9天雞故事完整版--這就是我們平常吃的雞
2009/10/27 01:06:45瀏覽1384|回應1|推薦12
原文出處: http://www.chickenout.tv/about-campaign/39-day-blog.html

寫在前面: 我還是漏翻了幾天,不過意思到了. 寫這些不是說一定是要吃素,吃什麼是個人的自由,但,要瞭解真相. 那是不是以後就不要吃雞呢? 以下是名廚奧利佛的建議: 原來我們平常吃的肉雞是整天泡在屎裡面,又病又不快樂,奧利佛是說:雞種分四種,1st: 有機天然的雞(平常的飼料也是有機的),其次是放山雞(還是吃飼料),第三是範圍大一點的雞舍養的雞,最糟的事養在籠子裡的雞(終其一生都在籠裡,沒出來過,又生病又掉毛,很可憐),所以奧利佛推薦要買就買第一種跟第二種

英文很爛,花了很多天時間才完成,若有錯誤請指正.





第0天 出生
我孵化了
我的肉雞生活是從這裡開始的,就像幾千隻小雞一樣,我在敷蛋器敷化,我用喙剝開蛋殼而出.
在輸送帶上, 半敷化和畸型的小雞被送往不同方向,然後很快就消失了.
像我一樣的小雞, 則噴灑疫苗並分類後就送往肉雞舍去了.

第一天 - 我昨天和幾千隻小雞一同出生了,我們被裝在木條箱裡被送往溫暖但空盪盪的雞舍。我看不到外面,因為沒有窗戶,門也總是緊緊的關著,大風扇取代了應有的新鮮空氣。這裡除了餵食器,水盆和木屑就沒有其他的東西。燈光相當的亮,我想知道我們將面臨什麼?

第二天: 探索
我今天已經沒有那麼害怕了,但是我真的很無聊。我開始探索我的環境。這個雞舍非常的大,我甚至看不見這個雞舍的盡頭。這裡看起來到處都一樣,木屑的地板,廣大空曠的空間。我唯一看得見的是幾千隻的小雞仔和餵食器。我們仍然不能看到外面長什麼樣子,除了啄啄木屑外,沒什麼其他的事情可做。

第三天: 這裡好亮
我已經來這裡三天了,這裡感覺好像每天每刻都是白天。每件事物看來都一樣,沒有其他的事情可做,我們就只好一直吃東西。燈光從我們來這之後就一直亮著,而且非常的亮,不曾關掉過。這裡沒有窗戶,只有大大的日光燈。這讓我們輕易的找到食物和水,可是很難睡覺。

第四天: 縮成一團
我四天大了~當我啄完四週圍, 我休息了一下.當我們累的時候或害怕的時候 ,我們幾隻小雞仔就會蜷縮成一團彼此取暖,但還是很難睡覺, 人照燈永遠那麼刺眼的照射我們.

第五天 充滿挫折--我五天大了,開始好玩, 但是週圍沒有什麼可以做的,雞舍裡平坦空曠, 唯一找到可以玩的只有餵食器. 所以我在餵食器裡進進出出,並且試著棲息在邊緣上, 但一點都不好玩, 我一直掉下來. 我們不能享有日光和新鮮空氣, 雖然有大大的風扇, 但空氣卻相當的混濁. 我們之中有些小雞已經失去元氣了

第六天 開始死亡
我們之中有些小雞開始生病了 , 我不知道怎麼了. 穿著膠鞋的人類把這些安靜生病的小雞拿走了, 我再也看不到任何一隻已安靜的雞同伴?.我開始覺得身體不對勁了, 我越來越大隻,腳也變長了,但是我還是找不到棲木可以讓我爬上去 ,所以我只好坐在地板上.我不喜歡這裡 ,我好想出去.

第七天 睡在自己的大便上
自從我來到這大又光禿禿的雞舍已經七天了, 這裡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燈光終於沒有24小時開著,但我們還是在同一片木屑地板中 生活/睡覺/大便. 我不知道為何他們(人類)要這樣對我們, 這裡真是越來越髒了.


第八天 黯淡 了無希望的一生
才七天前,我和千隻伙伴?被送進這雞舍 .我生命中的第一週,是永恆的燈照,沒有日光,沒有窗戶.我順著雞舍繞來繞去,找不到出去的通道, 我們全部都被關在這只有餵食器和水盤的雞舍裡. 有些日子裡雖然我開始好動,但我找不到任何可以玩或棲息的地方. 我只能扒扒地板上從未更新過的木屑,我就在這片木屑上睡覺和大小便 .有些大風扇已經啟動了, 食物也一直滿滿的,我的食量越來越大.

第九天 我吃了太多了
已經第九天了,我知道我有什麼毛病。我一直覺得很餓而且我也總是一直在吃。這裡有很多食物,但餵食器旁總是擠滿了雞仔。我好像越來越重了也長得很快,所以空間相對變小,很難走動了。

第10天 拍拍翅膀
我在雞舍裡走動了一下尋找地方棲息,可是這裡空空如也。我花了些時間展開翅膀拍動好一會,但是我是在浪費精力。我甚至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坐下來。扒了幾下週圍的地板,但垃圾仍然沒清掉,扒得我滿腳又濕又髒。

第11天 開始變暗了
今天人照燈終於關掉了。由於沒有窗戶可透進光線,我只能隱約看見餵食器和水盤,但總算比較好休息了。我們都吃很多,長得很快,比上週大多了. 餵食器旁總擠滿了小雞?,我們長得好快,空間相對變小了.

第12天 感到厭煩 -- 燈光依舊微弱,雞舍裡的活動已經少很多了。有些雞都不大動了。上週我們還很好玩,即使沒什麼可以玩的,但我們實在長得太快了以致於活力減弱,加上微弱的光線和逐漸減少的空間,我們除了吃之外,幾乎都只是呆呆的坐著。我最近已經不太在雞舍裡趴趴走了。

第15~17天,除了吃還是睡,一樣睡在自己得大便上...

第18天--奮力呼吸
週圍的空氣是更濁了,我努力的想辦法吸一點空氣,但我和數千隻小雞只能靠風扇吹來幾乎吸不到的空氣 ,骯髒的泥濘大便到處都是,我好熱,開始掉毛以因應這環境.

第19天 太重太肥,髒空氣和地板, 沒有正常活動, 開始生病...

第20天 生病的雞 放棄了
來這裡才短短幾週,空氣變得很悶熱,垃圾也很臭.我們都拼了命的想吸到一點空氣,我太肥以致於我不太容易走到餵食器那了. 那些生病的雞都已經放棄了,這似乎是一個徵兆.人?拿走了這些可憐的死掉的同伴.我很想努力站起來,但我竟肥到站不起來了

第21-23天 越來越髒,可是我也越來越肥且無力,攤軟在地面上,污染的地板讓我的皮膚覺很刺痛, 肥胖已經讓我站不穩,現在, 骯髒的垃圾開始灼傷我的腳,當我奮力要站好時,我跌倒了.

第24天 無法逃脫的擠壓
空間越小了,大家都長得超快,真的很擠. 這裡熱到我快不能負荷.我努力的想脫逃,卻發現我爬在同伴的背上.無法逃脫的炙熱,到處都一樣,到處都擠滿了雞
(註: 真像無間地獄)

第26天 垃圾灼傷腳和皮膚---來此地已將近四週了,我的腳似乎再也承受不住我肥重的身軀, 所以只好緊依著地板. 我花了好幾天的力氣讓我的肚皮可以離地,大便和垃圾產生的阿摩尼亞不停的燙著我已掉毛的皮膚和腳,真的好痛喔.我們之中有些都長水泡了,疼痛難耐.

第27天 我的大身體壓住我疼痛的雙腳 僅管我才四週大,我卻花了太多時間躺在地上. 我很想四處走動玩耍,但我成長太快太肥,我連站都站不住了,更別說移動身軀有多疼痛艱困.我肥大的雞胸壓著我酸疼的腿,所以我只能坐在這污穢的泥濘上.


第28天 我的眼睛和鼻子被阿摩尼亞薰的好痛
堆積在這的"拉基"相當潮濕,將近一整個月都沒清理過,空氣變得很惡臭.從我們雞窩垃圾堆產生的腐臭充塞在整個空間裡. 我發現我根本呼吸不到任何乾淨的空.我的眼睛被薰得好痛, 呼吸好困難.



第三十天 難以忍受的悶熱-- 在這跼蹴的雞舍已經四週了. 隨著空間越來越狹窄,我們彼此推擠著. 我好悶熱,空氣陳舊同時飄散著阿摩尼亞的腐臭味, 我呼吸很困難並且常常氣喘噓噓..

第三十一天 在彼此身上亂爬-- 這裡好擠, 我找不到任何空間可以移動.我今天站了好一會兒, 因為疼痛同時我也不停的衝進伙伴中試著去啄點食物.同樣悶熱的空氣, 我隔壁的氣喘噓噓,而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

第三十二天 越來越多雞往生了........我隔壁的已經幾個小時沒動靜了,現在已經被拿走.最近這兩天已被拿走相當數量的死雞了(註: 快速成長的小雞死亡率是一般的七倍). 牠們的心臟無法承受空氣的窒熱和超速成長. 而我實在倦極了,只能攤坐在泥濘之上.

第三十三天 我的腿長爛瘡痛到我無法走到水盆邊-- 我的腿痠疼長爛瘡,虛弱的無法移動.我是如此的疲倦;在別的雞隻撞到我之前,我幾乎要耗盡體力才能走出一條路.我旁邊的雞伙伴一個個不能動了,也淘汰了.

第三十四天-我奮力一站仍舊跌倒--又熱又悶.我好想棲息在寧靜又乾靜的土地上,但,完全沒有希望.我所到之處既悶熱且充滿疲憊的雞隻.我的腳痛死了,當我用盡力氣拼著站起來,我還是一屁股跌在臭哄哄的垃圾堆中.

第三十五天 - 沒有寧靜沒有空間-- 我來此地已超過一個月了,感覺真是糟透了.我的身體因光照強迫進食,導至我變得很大隻又很沉重.我掙扎的呼吸和移動 .當我睡在這不舒服的地方試圖小憩一下,在不停的環境騷擾之下我無法沉睡.我也曾試著走動卻耗光我的體力且讓我疼痛不已,沒有任何出路讓我不被其他的雞隻撞到我.還能更疲憊嗎?

第三十六天-無法轉身--這種熱氣逼雞,疼痛又狹隘的環境真讓人難以忍受.自從來到這已經36天了,我也36天大了. 我是成長的如此快速讓我發現體重讓我深陷泥淖.我的腿現在已經完全癱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攤坐著. 我饑渴難耐,卻無力走向餵食器.距離我上次喝水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們持續的爬到同伴身上(因為沒有空間),然後一樣摔倒.別提我無法找到且走到任何舒適的空間,乾靜清新的雞舍. 現在就連轉身都有困難

第三十七天 - 灼傷的皮膚--我的胸前開始長水泡了,昨天水泡就非常痛了.本來受傷就很痛了,被垃圾產生的阿摩尼亞更是刺激這些水泡,簡直生不如死.我攤在地上的腿也被氨氣灼傷,我無法避開其他的雞撞到我受傷的地方,我也找不到逃離這裡的辦法.

第三十八天-餓極了---
餵食器不再有食物了,我已經好幾天沒進食和喝水了,自從我好幾次都到不了有餵食器的地方,其他的雞也沒被餵食.我躺在骯髒的地上昏沈的半醒著. 這樣的疼痛和饑餓使我無法入睡.我無法在這狹小的空間用我癱瘓的腿站起來.我等著,如果有奇蹟....能夠改變這一切...

第三十九天--完結篇--
穿著靴子的人類來抓我們出去了.我很害怕,可是我站不起來,所以我被人從腳踝處倒拉著我起來,那樣痛死了. 但我的興奮遠超過我的恐懼,我可以出去了!!! 雖然我不知道人?要帶我去哪裡??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a999&aid=3440670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10/27 11:13

您的用心 及分享

吃雞  也要吃  好雞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