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若無情我便休
2011/06/04 06:16:26瀏覽229|回應0|推薦2

信是孽緣,你若無情我便休!

經已錯過的終身遺憾,謎底終於揭曉:

母親大人藏刃温柔的對我說:「就是看不順眼你從不放我在眼內,用錢撻我們呀,你不是很孝順你亞婆 / 奶奶(我爸的媽媽)嗎?幹嘛要我單手獨腳去侍候她,足足六年呀!」

(想當年,亞婆中風了,她堅持要回爸家住,假如那時的我堅决不讓她回去,她也不致受虐至死,一切真相隨著爸爸的即將死亡和肆無忌憚的群魔亂舞,不言而喻!

假如...不可能再假如了,萬箭穿心誓插血的來勢,我只想不再錯過和來不及...)

歷史就這麽樣重覆再上演一次,也許,孽,死心眼就是要隨著我!

終此一生,所愛不能聚,非愛卻同行,認命了,雖不服氣,嚥不下,可如何?

上星期五,醫院證實爸爸患腸癌和已擴散至淋巴腺,加上心臟血管栓塞,必需分別動兩種大手術...

所有的人都很冷漠,我只可能於探期結束前陪他一會,支持他。

爸爸最終順應大眾,决定踏黃泉之路!只求人有我有的擔幡買水和有點燈的香吃。

他一如既往:到底依舊要我委屈,當然能合口閉齒更是完滿?

對於我為他所作的一切,他全單接收,同時亦口不對心的向我嘮嘮叨叨(浪費、敗家精)和咆哮一番,群魔萬刀俎魚肉於我,視若無睹,充耳無聞,連私底下都避而不替我持平一言半語,終極無情!

有些長輩斷然指責我,去年3月26日爸爸交通意外給醫院簽了名,致讓爸爸做了個不成功的手術,自此需要他人照料日常起居,磨人極了嘛!

當下要面對的,不容有失,幸好印傭、小魔怪和亞車的支持下,我還可以傲視群魔!

連落淚的力氣都散失了,就怕哭散了堅持。

印傭偷偷抓著我查問爸爸的情况,她一面聽一面掩嘴飲泣,怕隔牆有耳的她,極速的告訴我;爸對她很好,他已很努力的勉強自己自理生活,他常塞錢給玻璃香爐,爸爸很愛玻璃香爐 (他唯一的兒子),可惜兒子不愛爸爸,請我放心,她一定會好好照顧亞公(我爸)的。

聽著滿臉淚痕的她,以很難很難的方式和僅懂的語言來表達,務求讓我明白,我們一起蚊聲哭了一會兒就各自回氣、各做各自的事情去了。

想不到上個月訂了的天王按摩椅和日本超輕輪椅,不早也不遲的在宣告癌症後就送來,也好,就當是喪鐘前最後享用的甜點罷。

遺慽是我不早點去力敵眾魔,這個爸真的...要求買輪椅不果也不肯告訴我...

慨嘆:你活著,我難受,

           你死後,我傷心;

           你若無情我便休,

           往事如煙煙不散,

           潛藏孽賬至今還,

           可惜吾身仍是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1685&aid=528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