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感往事
2011/03/01 03:26:18瀏覽410|回應2|推薦10

告訴你一個幾乎30年前愛不能的故事:

我的男性朋友,那年他26,事業如日方中,已訂了酒席結婚,婚前半年才發覺已屆癌症晚期,醫生說只剩3個月時間,這是第一次,一個男人哭倒在我肩上,他矛盾於是否取消婚約,要求我為他作人生最後的決定!

當時我反對他取消婚約,那只是直接難為女方,全世界都知道了他們準備結婚,與此同時,所有至親都知道了他不久人世,如果那時候公開了取消婚禮,女方一定吃不消外間的指指點點的...我認為就讓事件不了了之,不提也罷!

他前段的最後日子,我協助照顧他。更加約定不見最後一面。

晚期,女方家長要求他們如期擺酒,但不註冊結婚,好讓他能名正言順在女方住,由女方家照料。

他彌留了很久,直至我進入病房時,已昏迷的他笑著留淚伸手握著我的手,很久很久...

我沒有出席喪禮,也不曾拜祭過他,我們從不是戀人,我們只不過是兒時伴的街坊。

人的情感問題,於不同時空的取決,因人而異,或許我們那年代對情感的執著是愚蠢,當下的人,利字當頭也不是錯,我個人認為什麽的決擇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要去傷害別人,尤其是小孩子和老人家。

可惜,時而世易,男女之間幾乎不再存在有愛了,太多的一人入圍,全族升仙!永不落空式吞奪無日無之。

後記:以上是回應網友「愛?還是不愛?」的情感討論,愛不能 男友是那年香港男子乙組跳水亞軍,女朋友本來和他雙雙前往印度的亞運比賽,女友得了第四名,他應該可以頭三名內的,天意總是弄人,這些年來,若不是穿梭過多次的生死之間,深深感悟無常...我都提不起勇氣寫下這段往事!

他的名字叫譚孟廉。

基層出身的他,形形役役為口奔馳,熱愛跳水,為理想而奮鬥,自費回國向國家隊求教,不為名利,不求聞達,只求挑戰個人極限,不計名次,因為他自己早已肯定了自己!

他一生吃得最好的兩次都是我作東,第一次送他去領海外比賽的制服,最後一次是我從醫院偷他出來,往沙田吃乳鴿,他伏在我身上哭了又哭,不要回病房,當時的我哭不出來!

直到如今,偶爾都會想起孟廉,回首段段往事,淚不期然就落下,他一直是令我唯一未曾停過哭泣的男人。

現代人:「愛?還是不愛?」總是一種利益的博奕,美滿姻緣卻愛不能,何其悽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1685&aid=4933352

 回應文章

Lonelypennet
2014/05/08 23:12
看完鏗鏘集的生命誠可貴而來的(lonelypennet@gmail.com)

月海靜霜(荒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事總如此
2011/03/01 08:50

也許

這已經超脫了愛

而昇華成另一種境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