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承諾不逝去
2010/08/03 01:44:48瀏覽170|回應0|推薦5

昨天和小魔怪閒聊,猛然間憶起一個小學同學,她是我的證婚人,那天,她一直拉著我勸我不要嫁給那個人,那時至今,我從來都沒質疑過她敏銳的直覺!畢竟,我們打從小學三年級就認識,幾十年的過去,彼此形形役役,各自各精采,縱是芳容渺渺,單純的思念還是細水綿綿與此同時,為了一件幫不上她的往事,心中還是揪起來的歉意重重的。

當下上Facebook 找她,想不到竟是她弟弟好肯定的認出我,她呀!一樣的急驚風,一樣的吧啦吧啦,一樣的視狗如命,一樣要先見我,竟然說不用我去看她媽和伯伯呀!一樣的她,一樣的我,幾乎半世紀過後,一切都凝結如故!

如今的她,只是分居了,是負責任的去分居:

當年她丈夫極其誠懇向我承諾一生一世對她好好

原來,這個男人對我的承諾一直都是兌現著;由於兩家人的父母都面臨老年病,男人的媽媽拒絕請工人,女人要照顧失明的伯母和患病的世伯,她伯伯也退休回流,面對兩本難唸的經,虧她們想得出和幹得出這一個分居方案:換大屋由女人娘家共住,集中照顧,男人則返回故居盡孝道,偶爾抽空見一見,太精釆太絕的了。

人生無常,一生之中對我承許過的諾言全都逝過,也許,這些所謂的所有承諾,由始至終全都是欺瞞的騙局,兜兜轉轉露餡盡矣,我誓不甘休,直至粉身碎血肉模糊尚存半息我才願放手!

全都因我從來都確信有真誠至誠的承諾,言而無信非人也嘛,就是這是過份自信和率情天真,所要支付的賬單和代價,天文數字無能盤出!

幾度蒼涼悲慟過後的我依舊希祈人間有情,人要對自己所說所作算數的!

然而,昨夜我握著了唯一此生能對我兌現的承諾,男人沒編好話,他對她和我的諾言一一兌現著,幸福是女人從少以來的那份單純的執著劃出了彩虹,我為她而喜且樂,豈在朝朝暮暮的情愫,印證著我們已迷迷童趣的延續,她媽媽、伯伯和弟弟對我不曾淡忘過。

雖然飄泊本無根,總存愛意吹不碎,冥冥中誰又可知否?情深不致全照溝渠,有著愛,明天,我想我會再披掛上陣,仍然無悔走至盡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1685&aid=428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