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魚年手記--十三次-此情可待成追憶
2015/12/12 10:27:45瀏覽372|回應0|推薦12

27魚年手記--此情可待成追憶

2015/12/11/週五

李商隱〈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

九月的感恩聚餐-今年是第13年了

但是今年的感恩聚餐之後,我未能寫下記錄,

不是不想寫,就是寫不出來。想寫-想寫...

只是今年發生的事太令我傷心了,

***

九月17日感恩聚餐那天,席間,

謝永瑚學長還有說有笑的,

席終,他忽然休克,急送醫... ...

檢查,是腸胃病,一週後...

他竟然撒手西歸了---痛哉---痛哉啊!?

***

謝永瑚學長,是外子錫珊的同班同學,

我們因外子外調駐美的那十五年,

他為我們照管抽中的房子,

我們於1988年回來定居後,

每個春節除夕都是在我家四人同過的,

2003年九月7日,外子忽然蒙主寵召之後-

每兩個月他就約我一同去廣東館吃點心-

端午節與中秋節,我就到他家午餐,

謝太太燒得一桌好菜---

(唉!)以後再也吃不`到了。

手機裡還留有-在他家-

端午節午餐時的照片!

他竟然撒手西歸了---

痛哉---痛哉啊!--痛哉---痛哉啊!

***

青少年時的好友-丁愛真-春節時登記了臉書-

說是只為我兩通訊用-(不交陌生朋友-不玩遊戲...)

但是交談沒幾次-忽然失聯了,

用盡各種方法,找不到,

Google找,只找到一些舊資料,

與周策縱交往的情形。

上週,忽發奇想-用她的英文名字-Google)

居然出現了驚痛的消息!

http://www.fotomuses.com/aichen-ho.html

悼念

除了她的英語文學,基督教教育,語言學學位,

Aichen Ho還學習了中國畫,

陶瓷和藝術等多門學科。

我們知道她最好從她的攝影學習-在杜佩奇學院。

痛哉---痛哉啊!

關於她,我還要繼續寫,這裡先不多寫。

***

高媽媽吳君珍,雖然病後坐輪椅多年,

每主日她還來聚會,我們還能同敬拜,同頌揚,

彼此問候!

現在,教會裡雖然沒有「成人主日學」了,

猶記得,她曾經是我的好助教。

輪到她分享時,她因聲音小,總是一筆一畫寫下來,

上課時---她仔細的讀她的筆記,材料豐富多元... ...

唉!我不知犯了甚麼罪?服祀神的工作完了,

高媽媽吳君珍,我敬愛的同工,也息了地上的勞苦,

安息主懷了!

***

主啊!為什麼 祢還留我在世界上呢?

主啊!為什麼 祢還留我在世界上呢?

主啊!為什麼 祢還留我在世界上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3851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