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知更鳥
2007/07/02 04:09:58瀏覽770|回應2|推薦12

在院子裡地上看到一隻鳥, 瘦瘦小小的, 走過牠身邊竟然沒嚇飛走, 以為是隻生病的鳥, 突然它張個橘紅色的大嘴, 嚇了我一跳, 仔細看看, 原來是隻剛出生的小小鳥, 抬頭往上看, 果然看到樹上有一個鳥窩, 還有另外幾隻小鳥在窩裡, 大概是房子太小, 被兄弟姊妹擠得不小心掉下來了. 我一接近牠, 它就張開大嘴要吃東西.

想想該餵它什麼呢? 我可是沒有本事跟膽量去挖個蚯蚓或抓隻小蟲來餵它, 回家看桌上有餃子和水果, 才想到不知道它是吃葷還是吃素, 就拿了點餃子皮丟到它嘴裡, 只見大大橘紅色的嘴一閉, 立刻又張開了, 餃子皮已經下肚了, 嘿嘿, 這小東西還吃的挺快的, 小小肚子不知道可以塞多少, 我就拿了些西瓜去餵它, 技術不好沒有丟進它的嘴裡, 沒想到小小鳥還沒上過課, 竟然不會低頭到地上琢食, 我只好一塊一塊的丟, 有幾塊終於丟到它的嘴裡.

過了一會兒, 又去看看它, 還是張著大嘴要吃, 我又拿了一塊西瓜, 可是不小心剝的太大塊了, 又不小心丟進了它的嘴裡, 只見它張著大嘴捧著那塊西瓜好久好久, 嘴巴好像合不起來了, 又嚇了我一跳, 怕它噎住了, 趕快用個小樹枝想把西瓜挖出來, 沒想到我一挖, 它就拼命想吞下去, 搶來搶去, 它贏了. 西瓜被吞進去, 還可以看到西瓜好像塞在它喉嚨裡, 鼓出來一塊, 這下我更嚇到了, 趕快跑.

再去看看小小鳥時, 它在呼吸, 也站起來了, 還好還活著. 它的爸爸媽媽終於發現它了, 在樹上/屋頂上飛來飛去向我叫, 原來是肚子羽毛是橘紅色的知更鳥Robin.

跟姊姊打電話, 她說妳要餵它一點水喝噢, 我說給它西瓜了阿, 她說天黑後會很冷, 拿一條毛巾讓小小知更鳥取暖吧, 我拿了毛巾回到院子裡, 卻找不到它了. 心理納悶, 不知道鳥爸媽怎麼把小小鳥抬回高高的家.

第三天竟然在地下室外兩呎深的窗口那兒看到小小知更鳥, 原來它的爸爸媽媽把它藏在那兒,  我拿蘋果給它吃, 它的爸媽就飛來飛去大叫, 好像很生氣.

第四天去看看小小知更鳥, 發現它長大不少, 肚子上也有橘色的羽毛了. 它試著飛起來, 卻飛不高.

第五天想去照張相片, 竟然找不到它了, 應該是翅膀長硬飛了, 但是卻留下一大堆的鳥糞(bird poo)在窗台上.Sigh!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ee&aid=1061091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鳥
2007/08/10 10:08
你們真有愛心 !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7/22 16:01

哇!

两位博学

敬佩敬佩

Sweetheart Yuan


開拓生命中的無情荒地 ____ ___ 舞出愛情中的有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