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耶誕老公公惹的禍
2010/01/06 08:33:12瀏覽1677|回應5|推薦76

耶誕節剛過不久,社區大廳還擺放著小燈泡閃爍的耶誕樹,一片喜樂的氣氛等著迎接二OO新年的來臨。 

可是倒垃圾的時候,卻碰到住同一社區蓬頭垢面、一臉倦容的阿萍。 

「阿萍,怎麼精神看起來不太好?」我倒完垃圾,趁洗手時跟她打招呼。 

「唉!別說了,從耶誕節前三天,我就跟老公吵架、冷戰到現在。」阿萍無奈的說。 

阿萍一家跟我們都熟,她老公雖然平日個性一板一眼,但也是個顧家的好男人。我拉著阿萍便走到社區中庭坐下聊了起來。 

原來,阿萍的兒子今年進幼稚園念中班,幼稚園辦耶誕晚會,要求家長自行買好禮物送到幼稚園,園方會在晚會裡找假扮的耶誕老公公送禮物。 

「就是為了送禮物我們才吵架的。」阿萍煩躁的搔搔頭。 

我猜想,一定是為了禮物的挑選而吵架吧?以前我也曾跟老公為了買什麼禮物而意見相左,但為了這種小事吵了這麼多天,也太奇怪了吧? 

「才不是!」阿萍說到這兒,一肚子怒氣似乎又上來了:「我老公說根本沒有耶誕老公公,所以硬要跟兒子說幼稚園耶誕老公公的禮物,就是他買的;而我認為孩子還小,讓孩子的童年保有一個美麗的想像與回憶,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任何事情都一定要有冷冰冰的『真相』呢?」 

為了這件事情,阿萍兒子不但得傷心面對耶誕老公公幻想破滅的殘酷事實,就連夫妻倆也因為這個導火線,連八百年前教養觀念不合的事情,也被翻出來一併吵了。 

唉!阿萍兩夫妻,在這歲末年終,還真是來了個「年底算總帳」。看來,這一切,都是耶誕老公公惹的禍啊!  

                                                               刊登於2010.01.04《國語日報》家庭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325&aid=3659011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
2010/02/08 16:03

盒子家兩個小孩都是要到年滿12歲之後才失去(得到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資格咧

他們以前都要早早寫字條放在聖誕襪裡

說說自己有多乖,然後說最想要什麼禮物!

現在年紀大啦!媽媽說聖誕老公公只送小朋友,長大後就請直接告訴爸媽你一年的表現還有妳最想要的禮物吧!

孩童期間,有夢想很好呀!(去看北極特快車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小孩一個童年
2010/01/17 05:26

有何不妨?

阿萍老公太奇怪了吧


blue phoenix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深奧的問題
2010/01/07 23:33
所以我剛剛很慎重的問了量量
問他是什麼時候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
他說
是大班的時候吧
因為他從幼幼班開始祈禱聖誕老公公來發禮物
可是過了小班中班到大班都沒盼到
所以..................
他就知道這世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存在

都是我的錯
我比小萍老公還壞
人家就算是假的...也還有禮物
我是連掩飾的禮物都沒有
嗚...
我剛剛聽到結果好自責喔
現在補禮物不知道來得及嗎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10-01-08 08:23 回覆:

還來得及!還來得及!

甚至一個擁抱都等同於收到一份禮物的效果呢!

你們家量量平日這麼貼心, 一定不會責怪你、要求你的。

說真的,若不是孟孟安咕念天主教幼稚園,老師有所要求,

我們家應該也不會送孩子聖誕禮物吧?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的
2010/01/07 14:17

這個阿萍的老公ㄛ......真是.....要是我是阿萍  一定把他踹下床

我家老大到國中才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這是我最引以自豪的事呢

大人該努力給孩子一些童話般的夢   

何必要在那麼早那麼小就得接受這個世界的現實與醜陋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10-01-08 11:25 回覆:

哇!小喵, 你們真的好厲害,孩子也很純真,

到國中才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喔!

你說的沒錯, 不要急著讓孩子長大,

大人的世界, 真的沒有那麼美麗.何不讓他們多保留一些溫馨的美夢?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10/01/07 11:00
我想到的是........ 阿萍已經夠難過了, 如果又看到國語日報..................

哈哈哈哈, 可憐的阿萍.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10-01-07 11:34 回覆:

小筏,別擔心,

這篇文章裡的人物 地點 名稱  都是已經做修改的

也就是說,故事經過、人物名稱、發生地點 我做修改(甚至虛構,

但是事件的重點:「對孩子,任何事情給真相就是最正確的嗎?」

這個部份我保留了,讓家長們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要不然, 我下次去丟垃圾,可能就會被這個「阿萍」(或阿美或花枝......)

拿要回收的酒瓶給砸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