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母親不曾放棄我
2009/06/24 09:05:08瀏覽1979|回應10|推薦119

現在的我長得一副白白胖胖、營養過剩的模樣。母親卻說當年生下我時,雖是足月,我卻瘦得皮包骨,全身皮膚皺得像個小老太婆不說,兩隻小手更是像枯乾的雞爪一般猙獰恐怖。在那經濟不寬裕的年代,左鄰右舍的三姑六婆們,都勸母親早早把我給埋了,反正一定養不活。

可是母親捨不得,更不願推我出門讓人指指點點,於是每天把我放在娃娃車裡看著母親忙進忙出做家事,乖巧的我竟然不哭也不鬧。

母親說我當時雖瘦小,吃的卻不少,奇怪就是不長肉,只有一顆肚子又圓又大像西瓜。母親四處求神問卜,聽說台北萬華地區有個醫生專門治我這種怪病,便立刻冒著大雨背我出門求診,一番辛苦折騰後,終於治好了我的病,從此我的身體就像吹氣球一般日漸肥胖了起來。

當年那個人人都說養不活的我,如今也嫁做人婦、生兒育女了。母親這幾年高血壓、糖尿病上了身,每週我開車載著母親去中醫院看診、拿藥時,母親一上車總會不自覺的端正身體,望向窗外的行人,眼神中透著笑意與安慰。我知道她此刻的心情是驕傲的。當年母親背著我四處求醫,三十多年後,輪到我開車帶母親去看診拿藥。

車外豔陽天,我們在車內吹著冷氣、輕鬆的聽著輕音樂,我卻不時想起小時候,母親在烈日下及寒風中背著我四處求醫的日子,不知汗水和淚水,濕了母親的衣裳多少回?

親愛的母親,謝謝您當年沒有放棄我,謝謝您這些年的辛苦。願求上天慈悲,賜予您健康的身體,以及一顆永遠快樂的心~

                                                                                                      


                                                              刊登於2009.5.15 《聯合報  健康版》

 相關文章:神仙下凡來救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325&aid=3071291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真偉大
2009/08/01 21:33
尋陽小時候也是差點養不活,同樣也是母親的堅持讓我活下來,所以你我除了後半段不同及未來的不可知外,前半段的歲月倒是蠻相像的喔!一起加油吧~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又來逛逛ㄟ
2009/07/08 08:28
好久不見....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母親的心中..
2009/07/06 12:03
孩子無論美醜,都是一塊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半斤八兩??
2009/07/04 21:55

你出生時像小猴子??我家人都說我剛出生時每個見到我的人第一句話就是---哇!怎麼有這麼醜的小孩.黑黑的,瘦瘦的,還說我像土地公神像----滿臉的歳月痕跡.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8 18:35

媽媽真的好偉大!那些鄰居也太誇張 竟然要蘭子的媽媽將妳活埋 天啊!他們有沒有人性啊! 

七嘴八舌的威力 真的好嚇人!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09-06-29 08:44 回覆:
哈!是啊!三姑六婆的舌頭,真的太厲害了!!!!!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怪喔
2009/06/26 20:44
妳八成是個仙女. 以我一個普通人類的智商, 真是無法理解你們神仙界的病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09-06-28 17:40 回覆:

如果我真的是仙女, 現在也飛不回企了.

等我減肥, 再變回那副瘦巴巴的模樣,才可以飛回企.

天上的眾神們))))))  請耐心等待嘿))))))))) 不要忘記我)))))我))))))我))))(有回音喔!)

ㄟ? 不知道天上那些神仙聽得到聽不到.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是什麼怪病?
2009/06/25 11:43

你那麼小就養蛔蟲減肥喔?

總之, 謝謝你的母親.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09-06-25 12:48 回覆:

哈!小筏,那不是蛔蟲病喔!

後來我爹在我手指每個關節間扎針,擠出一些透明發亮的液體後,我爹說我就像吹氣球一樣胖起來了。

小時候我爹有跟我說過這個病的名稱,可是我現在忘記了。嗚嗚~~~

這個故事,我在這一篇神仙下凡來救我文章中有寫到喔!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謝
2009/06/25 09:47

姐啊

這篇文 看完了 水龍頭會滴滴答勒

要感謝的人太多...謝謝你們

我應該也好好學習 對正在青春期的孩子

要有耐心 不放棄

是嗎?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09-06-25 12:50 回覆:
妹仔,對的。阿季也很謝謝我的母親在我青春期時,對我的種種包容和不倦的耐心,妳現在對孩子付出這樣的愛,將來她一定會回報妳的。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母親
2009/06/25 09:36
謝謝讓我們能有認識可愛的小蘭子的機會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09-06-25 12:52 回覆:

呵呵,每個母親都是辛苦的,而我們現在做的,也提供給孩子們學習的機會。

以前我們的父母陪伴我們,現在的我們,就會歡歡喜喜的陪伴我們的父母。這就是一代傳一代的身教。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母親沒有放棄妳
2009/06/24 17:22
不然
今天就無法認識小蘭子了

udn 很多人都要謝妳母親呢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elain325) 於 2009-06-25 12:54 回覆:

哈!傻不,我不知道udn有沒有很多人要謝謝我的母親,不過至少我要謝謝我的母親,讓我現在能在udn認識這麼多可愛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