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時激情、衝動的下場
2007/12/27 09:08:31瀏覽1445|回應15|推薦99

(這輛被灰塵蒙蔽的腳踏車,在地下室一待就三年多。拍照時,才發現左鄰右舍也有好多這樣的腳踏車,莫非,這也是其他住戶一時『衝動』的下場?) 

二馬一家搬到桃園後,除了享受這兒緩慢的生活步調、清新潔淨的空氣之外,首要面對、解決的問題,就是交通。 

二馬先生在搬來前,便依照此地的交通網,模擬他上班路徑,最後決定的方法是:騎腳踏車到火車站  搭火車  轉公車or捷運  公司。 

好啦!我......承認當初買這房子,是因為被售屋小姐三吋不爛之舌挑起短暫的澎湃激情、一時的衝動,沒有仔細考慮到交通便利性,所以才會搞出這麼複雜的問題出來;不過問題來了,我們就要解決。別忘了,二馬先生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找了一天假日,二馬先生帶著一家人到大賣場買腳踏車,我們千挑萬選,終於選中一輛特價品,二馬先生上去試騎後讚不絕口,二話不說,結了帳就回家。因為汽車後車廂塞不下腳踏車,二馬先生便騎著車,我開車當前導,兩個孩子在車上打開窗,對跟在車後的二馬先生揮著手又叫又跳,一家人開心得像廟會出巡,只差沒有沿路放鞭炮。 

腳踏車牽回家後,立刻住進了我們地下停車場,但這一停,已經三年多了,腳踏車從此不見天日。因為二馬先生後來發現兩條街外有國光客運的站牌,從此他這大老爺,便天天搭客運上班,舒服得很。 

「喂!二馬先生,你這腳踏車到底要怎麼辦啊?」我問。 

「呃……哪天可以騎出去健身啊!要不,妳買菜也可以騎啊!」二馬先生想了想說。 

「算了吧!我小時候偷騎我外公腳踏車,不小心衝進市場而在鎮上出名之後,我再也不敢碰腳踏車了。」 唉!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那次摔個狗吃屎的糗事。 

可憐的腳踏車,你……就繼續委屈待在地下室,等孟孟長大,一定會愛上你的。                              

                                                                                                                      

相信我,孟孟很快就會長大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325&aid=14874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碴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夢夢快長大喔
2008/01/05 09:42

孟孟真是莫名其妙的繼承了這一時衝動買下的腳踏車

呵呵


吳想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08/01/05 00:57

太幸運了,居然馬路旁就有客運站牌,不然從你們家騎腳踏車去火車站>.<

真是...............天兵之舉..........

還好..........

二馬先生夠幸運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腳踏車
2008/01/03 11:44
不好意思,剛才誤按發表鍵。
看到你三年未用的腳踏車,令我想到妹妹幾年前在大賣場抽到過一部腳踏車,可惜的是我們全家根本沒人會騎,雖然聽家人提過數次想送人,但是不知為何都不了了之,結果幾個月前回台灣,還看到那可憐的腳踏車辜伶伶的放在頂樓,實在很可惜。
安然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腳踏車
2008/01/03 11:37

安然


30328
孟孟一定會愛它的!
2008/01/02 09:16
孟孟很快就會長大喔!而且是很高的喔!腳踏車你要養精蓄銳等孟孟喔!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咪咪啊笑
2007/12/31 10:05

Hi小蘭子:

咪咪啊笑 咪咪啊笑 喵喵喵

老貓兒長的腦滿肥腸 不適合刊出來嚇人

阿豆仔"目揪羅羅"會錯意啦

還是英勇的二馬先生 比較飄撇

新年愛happy捏!

ps.:小蘭子的訪客簿 留言都留不上去 怪怪的 要不要問一下電小二兒呢?


要快樂喔!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腳踏車
2007/12/30 23:55
在我們這兒可好賣的很呢
現在就可以給孟孟騎了,小時候大家都不是騎超大台的腳踏車跌跌撞撞才學會的咩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踏車
2007/12/30 23:31

我們社區的公共停車位不夠.去年先把一批20部左右破損的腳踏車上貼公告.電梯內也貼公告一個月.無人認領.以廢鐵賣了入公積金.

今年在一樓約60坪大的腳踏車室內又氾濫成災.都停到中庭花園妨礙交通.於是貼公告在室內灰塵很厚的腳踏車上.電梯內也再公告一個月無人認領.請清潔工搬到地下室無法停車的死角內集中.

這次搬了約30部腳踏車.清出位置給大家停.這些主人都和你一樣.一時激情、衝動的下場.我們可以開個拍賣大會了.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腳踏車 ~ 減碳護地球 ~
2007/12/30 17:01

Dear  二馬太太  :
三年一運轉
現在又流行回來了
騎腳踏車
減碳護地球 
即使是十年前買的舊車
一樣派得上用場
減碳兼減肥啊
曬曬暖暖冬陽
身心舒暢 
順帶一提
運動可以刺激腦啡分泌
給人快樂的感覺
省油
省時間
兼運動 
還可假日親子活動
看見河堤邊
父母親子騎腳踏車樂融融咧
為響應減碳少製造垃圾
偶都麻自備筷子
鳳公主
祝福您全家
健康
快樂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孟孟長大時~
2007/12/28 19:04
會有人載她的!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