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現形記
2017/03/19 19:56:33瀏覽975|回應1|推薦19

辦公室裏爭權奪利的戲碼總是會在某個角落持續上演著,我把你擠掉,有朝一日王子復仇記,你再把我拉下,此起彼落的永不停歇。老董初來時,大家都剉咧等,因為早已耳聞她的行事作風,事事攬權,到任不久陸續就帶進不少親信,作為她想法的執行者,他們舉著尚方寶劍,到處耀武揚威掃除異己,大家除了默默忍受,似乎都敢怒不敢言,連從基層幹起的老總也高嘆: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當然也跟著走了一干人。

不到2年,主管機關公布了一波新人事命令,老董終於換了,之前的親信樹倒猢猻散,新老闆可能早已耳聞辦公室裏的是是非非,大刀闊斧的整頓人事陸陸續續降的降、調的調、走的走。原被打壓的翻身而起,已離開的仍想伸入黑手,內部人士的升遷還看得到他的影子,這些人又熬出頭了,回歸的回歸,升的升,真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城門失火殃及池鱼。

其實對我們這些風暴圈之外的人而言,只是換了一群戲碼的主角而已,我們不屬於任何一邊,也不善於逢迎拍馬,只是默默做著事,冷冷看著永不停歇的戲碼,看著一朝一朝更迭,時間一天一天消逝,也就來到退休的日子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1tw&aid=9692871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8 11:54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派系,站隊與有形無形的爭鬥。

   好傳神的描寫。拍臉(清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