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大姊
2016/09/08 16:54:18瀏覽362|回應0|推薦2

大姊是在50歲那年走的,真是紅顏薄命,大姊長我將近4歲,她從小不愛讀書,常常不寫功課,記憶中為了這不知挨過爸爸多少打。大姊長得漂亮又愛玩,媽不准她出去時,她就偷偷溜出去,儘管回來要挨打也在所不惜,由於不愛讀書,高中媽媽要她讀夜間部,白天在工廠當作業員貼補家用,這樣她玩得更兇,因為工廠男生多,很多男孩子追她,我常常看見她為了躲媽媽,彎著身子幾乎趴在地下的溜出門去。

大姊雖然男朋友多可是結婚的對象卻是一個我們都很陌生,有點帥卻很不討喜的男生,我相信大姊是被他的外在所迷惑,因為她懷了他的小孩,最後她的婚姻以不幸收場,因先生有外遇而離婚,她帶著一兒一女想投奔媽媽被媽媽拒絕了。離婚後發現得了癌症,她在患病哪幾年想住在媽媽那裏養病,也被媽媽拒絕了。我不禁想當初我們都鼓勵大姊離婚是不是錯了?我清楚地記得大姊住院時孤單的身影以及落寞的神情,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姊夫,卻沒顧慮到大姊的感受,如果不離婚也不致於患病時形單影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1tw&aid=7266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