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夫人
2005/05/17 01:43:38瀏覽2888|回應0|推薦25



『米蘭夫人』(Mistress of Myllen) 是英國女作家維多利亞‧荷特(Victoria Holt) 的作品,是我少女時期非常喜歡的一本文學著作。全書風格融合了浪漫與古典的韻味,與『蝴蝶夢』、『簡愛』等書相近,讀後盪氣迴腸,不忍釋卷。

荷特的文筆細膩,描寫生動,尤其是對男女主角的性格刻劃的栩栩如生。她的筆觸帶領著讀者回到十九世紀古老的英國,隨著故事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而牽動著情緒。

故事由女主角李瑪莎進入【米蘭山莊】做家庭教師開始,到最後成為山莊的女主人,書中情節的發展變化莫測,氣氛緊扣心弦。而山莊男主人米康南與孤傲、倔強又善良的瑪莎之間,由開始時似有若無的情愫,到後來的真情流露,直令年少的我對愛情有著無限的憧憬。

許多年以後,推薦這本書給女兒,我在她凝神專注閱讀的臉上,彷彿看到了當年青澀的我。一口氣讀完後,女兒滿臉掩不住的喜悅和滿足,她也與我一樣的喜愛這本書。

時隔多年,書中內容與細節都已忘得差不多了,再度閱讀這本書,依然被作者巧妙的構思深深吸引著,只是不再有少女對愛情的憧憬與嚮往,也更能體會人性的醜惡與善良,還有瑪莎與康南之間最真實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jc888&aid=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