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風鷹用流浪爭取來的自由
2009/06/10 17:35:54瀏覽393|回應0|推薦3

上回......


在桃園省立醫院探望阿宏,看到他瘦弱的身子,講話時要用腹部用力呼吸,不忍多談。

但是卻聽到一個真實、殘酷又驚人的故事。


阿宏說「當年在安養院十年,為了隔壁床父子的一席對話而下定決心想要離開,但是四肢癱瘓要怎樣流浪?」

阿宏的毅力與思考並沒有癱瘓。


阿宏說


「我誠懇地一次又一次地央求醫師『請同意我到醫院做復健』,但是醫師都搖搖頭說『已經過了十年再復健可能沒什麼效果』我告訴他『我會努力作』醫師都難以置信。」


因為,


光是克服低血壓的休克問題,就要鍛鍊很久,接著才能復健,後期的「四肢癱瘓的復健」就是請物理治療師、護士幫忙運動肢體,接著將手臂綁著沙袋,並且要練習拉動它,這個動作只能靠想像來出力。藉以刺激、練習靠近脖子以下的肩膀肌力。四肢癱瘓者的復健非常漫長且痛苦,努力數個月幾乎毫無進步跡象,常人無法想像。


(想起著名的『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影片中的可愛女孩在復健中不停地流淚大哭說『我要加油!』我是無淚,但的確是「苦」啊!)



之後,在偶而的全身檢查項目中,都會安排一兩堂的復健,我想「既然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脫離安養院,我必須死命的練習」。終於感動了醫院的復健治療師,她看到我的堅持與一點點進步,她勇敢出面替我向醫師保證、力薦,讓我可以做復健試試看。真的很感謝「物理治療師」願意跟醫師提此事。


於是,

我開始在各家醫院展開流浪做復健的生活模式,似乎開始脫離安養院的集體照顧生活。


好幾個月之後,

每次家人來看我,我開始努力遊說表達我想出去住的希望,才因此終於打動我家人。


經過不斷溝通和一番波析才到我姊家,要承諾「照顧我」這件事畢竟不是小事,我生活起居要花錢找看護,家人還要經常協助我進出醫院,及生活大小事,姊姊連主臥房都優先借給我住。


想想,在醫院復健流浪這幾個月,轉來轉去,任何幫助過我的人都實在很偉大,要感謝很多人,包括「醫師、工作人員、護士、好心人士」都幫很多忙,尤其是在姊姊家打攪了這麼多年,也常常會萌生「是否要回到安養院的念頭」因為覺得實在是對不起她。


還有,在網路上,飛鷹人夥伴們的相互支持,特別是飛鷹人主任的全力支持陪伴,要讓四肢癱瘓重殘者「達到生活獨立」是非常艱難的任務。


我看到主任與天使鷹大家努力絞盡腦汁幫我徵求志工,希望我能達到生活獨立的目標,連我自己都還不敢相信這個「」。


直到,盧小弟每次從板橋坐車到中壢來回四小時,風雨無阻每週六之約,我們素昧平生,他又這麼年輕,我只能說「這真是社會的奇蹟」!


我不知道網路能有這般的力量,也不知我的不幸也能有這般幸運,不管未來生活如何,我都要對這些默默付出的英雄們致敬!


謝謝!!


聽完了阿宏親口說的,我在想,阿宏還是堅定地「要盡力脫離他人協助,自己多努力」,這樣的骨氣,連我都自嘆不如!

阿宏,在前幾個月肩膀嚴重疼痛時,曾經說出「我已經到了生命盡頭」這樣的話。唯一的心願就是「到處走走」,自從癱瘓之後,很少麻煩別人也就難得出門,(除了就醫之外)他只說了「心中的那碗牛肉湯麵」以及「想乘坐高鐵去高雄看發哥」的想法。


這些希望都不那麼大,重點是「一定要親自本人去」,他說「希望在有生之年實現」。

PS:最近車禍的新聞大大小小都令人難過,多少家庭離散、面臨錐心之痛,飛鷹人皆瞭然於心,唯有把自己做好,留下典範,那些嚴重車禍的倖存者才會有明日的希望。



延伸閱讀:

【天使鷹'BLOG】追風鷹的一碗牛肉湯麵 

【您可以出力幫忙】這是個善用社會助力做到生活獨立的志工徵募-請大力推

【故事】追風鷹的故事
 

【故事】追風鷹談工作 

蛇形刁手 追風鷹的獨門功夫 


【飛鷹日誌】95-11-11 震央在肚子裡的大地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03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