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全球化:老板半夜打電話
2007/05/01 04:05:14瀏覽3132|回應2|推薦29

未來的某一天,歐洲人和美國人必須定期午夜時間跟在孟買及北京的新總部舉行電話會議,哇.....根據Elaine的經驗,那會是淩晨五點左右呢!另一方面,亞洲人及澳洲人則可以安心享用晚餐及晨睡,不必擔心倫敦或紐約的老闆打電話來...。

這可不是癡人說夢哦,英國《金融時報》的記者Victor Mallet剛寫了一篇有趣的文章,提出這樣的觀察:全球影響力的中心,正不可避免地移向泛亞地區,印度及中國正在崛起,日本正在復甦中,美國的軍事影響力仍然很大,但根據《經濟學人》的觀察 ”Come in number one, your time is up (第一名已到終點,你的時代結束了) 中指出的那樣,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大商品出口國的地位已被中國取代,預計其總體經濟產出第一的位置將在20年內被取代。

我在外商公司多年,的確深刻感受到全球性的公司亞洲化的風潮,過去十年,它讓美國及歐洲的老闆從一年來不到一次到每季來一次,亞洲客戶特有的文化特質所帶來的購買行為的不同,從被嗤之以鼻到這些老外改變對亞洲客戶的策略及計劃;同時,我們也吸收了美國及歐洲邏輯化的思考和以客戶為中心以求生意長期成長的價值觀,不再是全盤地講”關係”,套交情。

東方與西方,互相影響著對方,從各項總體經濟數字,我相信可見的二十年內,是我們亞洲人的天下!

曾幾何時,西方人理所應當地認為在總部工作的印度人和中國人要不就是電腦專家,要不就是研發相關的專業人員,如今,他們(亞洲人)同樣可能是老板.....而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可能在半夜給你(西方人)打越洋電話。

如果Elaine未來有孩子,一定要他會說中文,我們以會說中文為傲!!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924780

 回應文章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5/06 17:46
the world is changing.....so so much...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遇到不只一次了
2007/05/01 19:35
不過, 不是老板打給我, 而是我打給老板...我是白天, 他是半夜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