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2
2013/11/25 15:35:52瀏覽176|回應0|推薦7

一路上她開著車靜靜的聽著他訴說多年來的種種

原來他母親生病了住進士林新光醫院

她雞婆的說著  新光哪科?  我有認識醫生可以幫忙嗎?

你要先回家嗎?  還是去哪兒走走逛逛

她瞄了一下手錶  離接小孩還有三個多鐘頭

我們去郊外走走  看看風景好嗎?

好ㄚ~  都由妳決定囉!!

她往北邊駕駛著  沿著中山北路  行義路

路上都是她聽著他的故事

她邊開車邊回應答應著

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她忽然想起  問著他

  是問鴕鳥啦

我問了好幾個以前同學  朋友  都說你換了電話沒法連絡上

我想到鴕鳥

  有跟你說什麼嗎?  她心虛的問著

他忽然轉過頭  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  隨便問問而已

我很訝異妳跟鴕鳥還有連絡ㄝ  他問著

  都是用MSN  他都在大陸ㄚ

妳過的好嗎?  他再次問著?

你說呢~  她側過頭輕問著

我想去冷水坑或是小油坑那兒OK?

有想過我嗎?  他終於問出來說出口了

好了啦  別妨礙我開車  現在走的可都是山路唷

從惇敘高工那兒兩人一路上都沒有說話

她專心的開著車  他一直望著窗外景色

終於抵達目的地

她停好車  兩人坐在車上  ~~~~~

妳有想過我嗎?  他再次的問著

她猶豫著  想又怎樣  忘了又怎樣

當初是他先踏入不歸路  怎又回過頭來問她想不想他

望著綿延的山  以及飄渺的青煙

她心中竟浮起一點惆悵

感覺有點兒心酸

為什麼他現在又出現在她身邊

她拔起車鑰匙  拿起陽傘  走下車去

望著在車上的他

她招招手示意他下車來

現在怕曬太陽囉  以前還故意曬的健健康康的膚色

她笑笑的回應著

不要再出現在我生活中了  她別過頭說

我知道啦  妳有幸福的家庭  美滿的婚姻  可愛的孩子

其實這次回來台北只是想藉機會看看妳

她望著眼前這樣一個男人

她的初戀 

她的初次

她曾經非常愛過的

她曾經非常難過的

她曾經非常失望的

男人

這時她的心情的確百感交集

她現在有愛她的老公

怎麼可以又做出對不起他的事呢

她轉過頭去好好的看著他

沒變 

一樣極為傲馴的眼神

有品味的穿著

她忽然前去拉起他的褲管

還是一樣穿著帥氣的靴子

他還是他

只是時空變了

他們不在是十幾二十歲的毛頭小孩了

歲月在他臉上出現

怎麼說呢

變的老成  像是  經歷過很多事情的男人

唯一不一樣的  他不再留著一頭及肩頭髮

這次剪了個較率性俐落的短髮

他留意她注意到他的頭髮

我是要配合妳ㄚ  特地去剪的呢

她笑著回應

這樣你的耳環才可以露出來ㄚ

哪有男人幾歲了還留著那頭長髮

不倫不類

妳也還是留著一頭短髮

沒有因為結了婚更有女人味而留長髮呢

你知道我討厭長頭髮

怎麼現在穿起高跟鞋了

為了今天要配合我的高度嗎?

呵呵呵~

妳現在怎麼看都是熟女了  跟我想像中的妳完全不一樣了

我上次看到你都還是像孩子一樣

他輕摸著她的頭  說著

..............

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

.

.

.

他的話將她拉回剛結婚那段日子~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5761&aid=962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