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策天八字之與文老師對話
2013/04/15 20:01:09瀏覽465|回應0|推薦12
志鵬見安:
任何命理師或命理師的學生,來學策天八字都很歡迎,
所以有機會上課時可提醒一下,不需要隱瞞曾學過八字,或是自己是命理師,跟我們學八字的命理師多者,我們又何嘗曾因身分問題拒任何人於門外呢?
我心裡所諱者略有三~
1.無德自私。
2.不學無術而輕義重利。
3.不尊師門,篡術以自居。
故高階班以上,必久觀其行,然後才可託付,
且日後,客戶本身或綿延至其子息,皆需持續服務,
我們誰都不能萬壽,所以必定要將這些客戶託付給學生,所以不得不慎。

當然也希望策天學術能開枝散葉,服務廣大,所以絕學留在門中,門風易固,庶幾不致有誤。並能使 有意從學者,不必再為五斗米而憂。
這些我都想過,有生之年,我必定將所學盡付之教材,
得人可託,門下德術兼具者鼎盛最佳,得一.二人亦可,
若不然必盡付梓,寧望日後有志者自努力習之,
也斷不會存一己私心隨葬於黃土之中。

所以,希望學生們都能有此心,少數同學若有疑慮,可開導之,
不必擔心因身分問題而誤以為你會藏私,
但若早存異心,當然不宜,盡可在高階之後,設法委婉拒之於門外。

而我,在平常解盤、寫作,最多不過盡三.五分力,諺云:「勢不可用盡,智不可盡顯」,就是要讓有異心者以為自己學全,自行早離,免去兩誤。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333&aid=750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