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心甘情願   
2013/02/25 19:48:09瀏覽43|回應0|推薦0

  

司 恩 魯   

有人問國內一位舞蹈家說:

「幾歲學舞最好呢?」

這位舞蹈家的回答是:「不知道!」

他是在二十二歲學舞.他還記得,

有一次他告訴母親說:「如果早一天

讓我學舞,我一定能夠登峰造極的。」

「不會的,你只會變得四肢

發達而已!」母親回答著。

後來他想想也對!如果早一點學舞,

或許他只能變成一個舞者,

而無法變成一個編舞者。   

有一位自幼被當成「音樂天才兒童」

的鋼琴家,當他到美國茱麗亞音樂

學院學習時,看見來自各國的音樂

奇才,也看見他們自勵自苦學音樂的

過程,「他們已經演奏得很好了,

但是他們依然花上十幾個鐘頭在練習,

並且是邊哭邊練。」這種苦日子是

這些音樂天才自願的。   

有一位畫漫畫的朋友,為了畫一個

保齡球的題材,他放下畫筆去練習

保齡球;從初期選手到進階選手,

最後到可以拿下一些小型比賽的冠軍,

他才心甘情願動筆畫這個題材,別人

覺得他是瘋子,但他很自得。   

有一位畫家,節衣縮食,自願做

清潔工,賺取基本生活的收入,將

大部分時間精力投入繪畫工作,

「我要日本人嚇死在我的面前!」

他的每一張畫做都是日煎夜熬出來的。

縱使畫圖的手因做清潔工作而粗糙了,

以前驕傲的心,被低頭打掃的不堪

損傷了,他也不悔!

你的苦是出於自願嗎?

你的沮喪是來自於你的苦嗎?

或許你該想想:「他若是自願的,

又有什麼好怨的呢?」

心甘情願最重要!

如果有人因為你的受苦而獲利的話,

也算是一種成全,為他禱告,

也為自己禱告,感謝這一切!

           

(選自 別為小事沮喪

水晶圖書公司出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733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