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旅遊
2012/10/06 09:07:43瀏覽227|回應0|推薦2
文/劉家國.馬祖旅遊通

交通

◆往返馬祖地區搭乘台馬輪、莒光交通船,可接受台北市悠遊卡,若悠遊卡需儲值,可在南竿福澳碼頭7-11及北竿候船大樓加值。

◆11月至3月,台灣海峽海象欠佳,台馬輪常停航,請於搭乘當天上午十一點以後上網,或打電話給新華航運公司,確認是否開航。

◆3月至6月為霧季,飛機航班較不固定,請先與航空公司確認;如已訂位並刷卡購票,但飛機停飛或返航,有權向櫃台索取飛機停飛之證明,申請「旅行不方便險」之理賠。

◆由於海象因素,南竿往莒光須注意每日航報,並於搭船前10分鐘扺達碼頭,現場購票。

◆地區道路坡陡,且彎路多,若租用機車代步,請注意慢行。

◆地區計程車無統一收費規定,行前宜向民宿業者打聽「行情」,上車請先議價,以免爭議。南竿地區有三處排班區:福澳碼頭、南竿機場,排班車可跳表,或每趟收費150元;山隴廣場排班車可跳表,或每趟收費100元至200元(依路程長短)。北竿排班區有白沙碼頭與北竿機場,從白沙碼頭往返塘岐村收費200元。若不願意跟別人同搭一部計程車,請事先向司機表明,以免爭議。

◆推薦搭乘南、北竿公車,上車向司機購買「一日票券」50元,可當日搭公車不限次數。

飲食



◆餐飲通常於較熱鬧的村子才有提供。南竿、北竿及東引都有7-11。

衣著



◆馬祖夏天輻射線強,應注意防曬,建議穿著輕便服飾、戴帽子、帶遮陽傘、塗防曬油;冬天比台灣寒冷,應注意防寒與強風。

通訊



◆手機收訊以中華電信最佳,其他電信公司只能在較大的村落收訊。

◆面向大陸的地方,手機經常會收到國際漫遊的訊號,請多留意。

注意事項



◆參觀北海坑道請注意潮汐時刻,大潮期間,要等到退潮才能進入。

◆拍照時請勿直接向軍事據點、營區、射口等取景。

其他



◆馬祖夏天戶外十分炎熱,建議早上提早出門,中午用餐後返回旅社午休,或前往馬祖民俗文物館參觀,下午三點以後再參訪其他遊覽景點。

◆地區商店刷卡尚不普遍,但各大村落均設有郵局提款機。

◆馬祖採「市斤」制,一斤是半公斤,也就是五百公克,相當於台斤的十三兩。

◆本區水源有限,請珍惜勿浪費。

◆攜帶地區動植物與水果赴台,應向相關單位申請開立產地證明書或填具申請表。(能夠不帶最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692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