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人自助行 24天遊4國
2012/05/27 09:05:58瀏覽1047|回應0|推薦3
盲人自助行 24天遊4國
2012/5/27 | 作者: | 點閱次數:8 | 推薦朋友 | 新聞評分 | 環保列印
盲人按摩師曹晟康(左)前往國外自助旅遊,圖為旅途中幫助過他的外國旅客。圖/新華社非報系
【本報綜合報導】「走過了經歷了,就沒有遺憾了。」大陸三十八歲的曹晟康,眼睛失明,沒學過英文的他,日前用二十四天時間以搭車、徒步的方式,穿越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成功完成了他「走遍世界」的首次嘗試。

如果把曹晟康的人生經歷拍成電影,一定是部讓人熱血沸騰的勵志片,可曹晟康本人來說,他只想努力做一個正常人。八歲失明,僅左眼略有光感,他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把自己的人生理想逐一實現。從短跑到柔道,從帆板航海到獨自出國旅行,他把掛在嘴邊的「不完美也可以精采」這句口頭禪展現得淋漓盡致。

半年前,曹晟康做了一個讓朋友跌破眼鏡的決定。他轉讓了在北京經營了十多年的盲人推拿店,到海南練習駕駛帆板,參加帆船比賽,朋友們覺得他瘋了。經歷了「大風大浪」後,決定當背包客徒步出國旅行。「我想成為第一個完成環球旅行的盲人。」終於,曹晟康在一名自告奮勇的網友幫助下取得簽證,二人相約四月十七日在雲南普洱會合,經磨憨口岸進入寮國,過了沒幾天,兩人就在萬榮分手,曹晟康開始獨自繼續後面的旅程。這下子他才知道,一個不會說英語的盲人身處異國簡直是寸步難行。

由於沒有足夠的錢買車票,曹晟康選擇搭順風車,但常常會遭遇意外。「有一次我計畫從寮國的萬榮前往萬象,結果一頭栽在路邊的水溝裡,腦袋都摔破了。」

接下來的十餘天裡,曹晟康走過了泰國、柬埔寨和越南。途中,有國內遊客為他描述吳哥窟的宏偉,也有人幫他寫英文問路語,當地巴士還讓他免費乘車,也有台灣人幫他買退燒藥。

「這二十四天的旅行經歷對我來說太難得了,我很感謝那位網友,帶我走出了第一步。你問我一個盲人旅行圖的是什麼?我覺得苦中求樂是智慧,樂中求苦是煩惱。我走過了,經歷了,夢想實現了,我的人生就沒有遺憾了。」曹晟康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649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