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渡有緣人.
2011/11/23 09:27:04瀏覽481|回應0|推薦3

前幾天是大姐生日,86歲的老爸十分高興,因為"吾家有女初長成",長成了60歲,所以,老爸邀請了大哥,二哥及簡單,與其他一些友人到家吃飯,幫大姐過大壽.

 

席間大夥把話題聊到有關健康檢查方面.

 

二哥最近這段時間咳嗽咳得非常厲害,因此去醫院作了詳細檢查,最後醫師總結報告與二哥說:檢查發現你的胃發炎,咳嗽是因為胃發炎引起的.二哥把醫生所作的解釋分享給在場的人,讓大家知道莫名其妙的咳嗽與胃發炎是有關係的.

大哥也說:最近他的胃口很差,人老是覺得怪怪的,也去醫院作了詳細檢查,昨天所有報告都出爐了,除了血壓高之外,其他的都十分正常.

 

簡單從頭開始只是靜靜地聽,等大哥與二哥他倆敘述完之後,簡單也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倒是老爸說了一句話:"檢查沒有發現大問題就好了."

 

簡單沒有表示意見有幾個原因.

1,如果我有意見,他倆應該會聽不進去,影響他倆食欲不打緊,還有可能產生對我的誤會.

2,醫院所有的檢查顯示正常,但並不表示身體沒有問題,對於這個一般人的迷思,簡單可以寫出一篇專報,來探討這個問題,所以,席間還是以不提為適當.

3,大哥與二哥是簡單的親兄弟,簡單希望他倆健健康康,因為,他倆一旦健康,他倆的一家大小都會健康,而老爸老媽也會因為大兒子與二兒子都很健康覺得高興,兩老也會感到愉快而變得很健康.

這是一個良性循環,互相影響的一系列身與心的健康關係.

 

但是,簡單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只是靜靜地聽.

 

我看看老爸眼神,老爸也看看我,老爸也沒再說什麼了.我知道,老爸或許在想,上個禮拜簡單告訴他的幾個故事,與

簡單寫好貼在老爸背後玻璃窗上的"佛渡有緣人"幾個字.

簡單的立意十分簡單:

簡單所說的幾個寓言故事,若能傳遞給大哥與二哥,不應該是由簡單我來傳遞,而是應該由他倆的父親來擔任會恰當許多.

如果由父親來傳遞這些道理,而他倆又能接受,

那麼,或許他倆就能明白,那隱藏在他倆健康檢查正常數據背後的真相,也或許才能使得他倆,真正找到讓身心靈整體健康的方法.

 

簡單雖然對他倆沒說些什麼,但是還是希望他倆能夠平安與喜樂.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865239